真的有意思

人间草木

<h3>常常让心灵去旅行,小区里,田野里,大街小巷里,不是为了到达,只是让心常在路上,乐趣自在其中。</h3> <h3>也常常在集市中穿梭,有时同妈妈,有时同姥姥。我大多不甚喜欢喧嚣的地方,但就是有什么在吸引着我,是那素面朝天的城市?还是那洗尽铅华的容颜?</h3> <h3>喜欢沉浸在各种各样的气息里吧。集市里最多的大抵就是深沉的泥土的气息,缭绕在大街小巷里,氤氲在茫茫人海中,清新的蔬菜味,鲜甜的瓜果香,与土味混合在一起有一种温暖,像小时候姥姥手上的温度,又像爷爷锄头上的温度。嗯,这大概就是故乡的味道吧。有时和妈妈早早起来赶早市,覆盖在一切气味之上的,是面鱼和豆浆的气息,总是令空着肚子的我,魂牵梦绕,吃上一点,肚子里便感到暖洋洋的,又会得到一天香喷喷的好心情。不得不说,赶集真的有意思。</h3> <h3>也喜欢沉浸在各种各样的声音里吧。耳朵里常常充盈着人们讨价还价的声音,这大概是最有趣的。有的人会细细挑出卖品的每一处细小的毛病,有的人则会说谁谁的菜多便宜,买家却“我这菜不一样,你看……”。人们在这一刻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吧。同样的,各式各样的吆喝声也不绝于耳,有人拿大喇叭播,这我是不太喜欢的,一直只是什么“大白菜一块钱一斤”,有人是自己吆喝着的,每次吆喝大都不一样,有时“苹果好甜诶”,有时“刚摘的西瓜”使劲夸着自己的菜的好处,让人听却有点想买了。到了正午头时却都有气无力的,也就没人喊了。啊,赶集终究还是有许多乐趣的。</h3> <h3>不走进集市,怎能尝尽人间百态。喜欢着集市的我,大概是喜欢着人间烟火吧。谁又能走出万丈红尘呢?不管我们的皮囊是什么质地,它包裹着一颗心,人生就是一具皮囊打包携带着一颗心的羁旅。以欢喜心对待每一天吧,别让自己老去时没有什么可以回忆。</h3> <h3>赶集何尝不像人生呢?一路阅尽繁华,匆匆地赶到最后,却发现自己想要的其实就在前面。</h3> <h3>说赶集有意思,倒不如说,人生真的有意思。<br></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