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故乡的芦苇

悠扬萨克斯

<h1>拍摄背景:乌鲁木齐雅山</h1><h1>友情出镜:奔跑的风景</h1><h1>摄 影:居然大师等</h1> <h1>  晚秋的下午,漫步雅山的芦苇,映入眼帘的是飘舞的苇絮,仿佛是从天而降的雪花,随着瑟瑟的秋风飞到远方,我的思绪也随着飘舞苇絮回到米泉的故乡。回到了那个边远的小镇。</h1><h3></h3> <h1>  我的家乡有一片芦苇,记得在安宁渠的稻田边上,米泉是个好地方,不仅盛产大米,而且也出产芦苇。</h1><h3></h3><h3>  </h3> <h1>  每到春天,当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时,嫩嫩的芦苇草芽在春风的吹拂下,在米泉甘甜的地下水滋润下,几乎是瞬间就冲出地面,一晃就长到齐腰身,人走在里面就分不清南北,就好像身处无边无际绿色的海洋。当微风拂过,那碧绿的稻子和芦苇遥相呼应,在原野上掀起一浪又一浪的绿色奔跑。</h1><h3></h3> <h1>  米泉童年的苇塘,是我的乐园,穿梭在苇丛中的我曾经留下儿时最美的记忆。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在苇丛中穿行跳跃,精挑细选摘下宽大的苇叶。回到家后,母亲先把苇叶浸泡到木桶里,然后拿一片叶子把洗好的糯米和红枣放进去,裹成四角尖尖的粽子。这时的村子上空,袅袅的炊烟升起,粽子的清香弥漫了小桥流水人家。</h1><h3></h3> <h1>&nbsp;&nbsp;&nbsp;&nbsp;&nbsp; 芦苇的一生是无私的,给了我童年的梦想,给了大自然清新的空气。让我在米泉这块水草丰腴的环境里成长,我爱我的故乡,爱故乡的芦苇。</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