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秋日.畅想(一.二)

金子

<h1><b>【一】</b></h1> <p>蒲公英的约定在风里</p><p>沙沙的叶子纷纷议论</p><p>温润的霞光铺出</p><p>潮间带与海滩涂的静谧</p><p><br></p><p>帐篷拉杆箱聚拢马尾松旁</p><p>耐心的看竿人静候佳音</p><p>露营的小儿惊乐了</p><p>鸬鹚与不知名鸟儿的悠闲</p><p><br></p><p>酒瓶深情述说</p><p>李弥逊的醉扶白臾杖青藤</p><p>范成大的“不堪与君成一醉</p><p>张简的特令下饮洞庭春</p><p><br></p><p>古有诗仙酒入豪肠</p><p>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p><p>今有饭局借酒张扬</p><p>举手投足,尽显龌蹉流氓</p><p><br></p><p>王绩说不如高枕枕时取醉消愁。</p><p>李白说酒入愁肠愁更愁</p><p>曹操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p><p>李清照干脆沉醉不知归路</p><p><br></p><p>桃花醉在春天,桂花醉在此刻</p><p>我站在胜利塘的海堤上</p><p>观日出等潮涨</p><p>等待清涤一夜的尘埃</p><p><br></p><p>公园的音箱跳跃着不同的音符</p><p>一曲高山流水热泪盈眶</p><p>前日小朋友背诵的《醉翁亭记》</p><p>余音不止</p><p><br></p><p>观一岸飞雪芦花尽</p><p>携满园杏叶亲秋黄</p><p>遇见秋,</p><p>如同故人重逢</p> <h1><b>【二】</b></h1> <h1><b>  受两个台风的袭击,滨海公园胜利塘为界北区的树木不再挺拔坚强,花草也不再温柔可人,园林工人终究跟不上风的步伐。踩在杂草败叶的路边,我想:“何不来个开心农场”?路管部门划分一块统一规划,我认一块瓜果地,他种一块油菜花,你养多肉她种花。菜园、瓜果地、花圃面积无需大,50~100平米修心养眼有机农场。你有菜,我有瓜,互换瓜菜生活锦上添花。避免商业买卖扰乱公园秩序清雅,不合规矩统统回收不放!春天百花香,夏夜萤火虫满园亮,秋风瓜果沉甸甸,冬日暖阳公园景色一行行。你说既减轻园林工人的负担,我说又丰富人们的业余健康生活,哈哈哈😄我想多了😏😏😏</b></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