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植根于爱 ――值周小记

好家风 我行动

<h3>  提到值周这一工作,我想,无论在哪个学校,对于值周老师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因为真的太辛苦。然而,对我来说,这一周的值周生活,却始终激情满满,满血活力。这动力来源于三中的每一位师生带给我的满心感动,来源于三中每一位师生的努力与拼搏精神。奋斗的师生最美丽,奋斗的三中最值得我们用爱、用心去记录!</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第九周已经结束了。本周由我和白双成、高亚楠两位老师值周,缘分使然,白双成是我2008届的学生,高亚楠是我2005届学生,两位老师星期天下午三点就来到学校检查学生进校情况,从三点一直坚持到六点半,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安全进校。他们每天都能提前到位检查学生早起情况,从早到晚都能看见他们在校园、操场、教学楼、餐厅、公寓楼巡查的身影,两位年轻老师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h3> <h3>  每天早上6:30,英语老师、语文老师、班主任老师都在认真地组织学生晨读,老教师示范引领,新教师虚心学习!两位值周老师感慨地说:“李老师,她们也太认真了,我们值周老师好像是多余的。”</h3> <h3>  周一的主题升旗仪式是由七年级(11)班主持的,他们在前两个周就开始做准备了。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百善孝为先》,可爱的同学们在国旗下集体诵读《中华孝道》,热烈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h3> <h3>全体师生表情专注,用心倾听。</h3> <h3>  深秋天气陡然变冷,但却无法冷却三中师生火热的晨跑激情。虽然周二、周三早上有雨,而且气温也低,但没有人选择退缩,红色的操场上口号洪亮,步伐整齐,气势昂扬。学生们健步如飞,班主任紧紧跟随,三中师生这种不怕冷不怕苦的精神让我感动。</h3> <h3>  每天早上坚持陪跑的老师和领导,利用早操时间还不忘谈论工作上的事。</h3> <h3>  孩子们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经调查,孩子们早餐最喜欢的是馍夹菜、粉汤油饼、米线和蛋糕。</h3> <h3>整齐划一的阳光课间操———《舞动的青春》</h3> <h3>扎实有效的各科备课组会</h3> <h3>  孩子们就餐顺序特别好,没有插队现象,都能主动排队打饭,而且用完餐都能把餐具送到餐具回收点。学生用完餐,整个餐厅干干净净,几乎没有剩菜剩饭,我想为这些文明用餐的孩子们点个大大的赞。根据我观察记录,全校七百多学生能在十五分钟之内全部打好饭,顺利就餐。饭菜质量也很好,孩子们午餐最喜欢的食物是牛肉拉面、火腿炒青椒、铁板肉沫等。一个学生跑到我跟前对我说:“老师,我们学生餐厅的饭特别好吃,您想吃啥,我请你,这个周学校给我们饭卡充了200元。”感谢可爱的孩子们!</h3> <h3>孩子们最喜欢的牛肉拉面。</h3> <h3>美丽的校园一角</h3> <h3>晚自习偷拍老师们认真上课的样子。</h3> <h3>学风浓,教室环境卫生干净整洁。</h3> <h3>班级电子名片是教学楼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 <h3>  老师们把办公室当成了自己的家,虽然四五个老师挤在一个办公室,但都很开心,能相互学习,相互鞭策,其乐融融。</h3> <h3>  高大上的饮水机和宿舍区的热水器,全天24小时供热水,孩子们能在这么好的条件下成长学习真的特别幸福。</h3> <h3>  干净整洁的宿舍,虽然地板还没有铺好,生活柜没有配上,但大部分孩子们都能把宿舍打扫干净,东西摆放整齐。</h3> <h3>  每天晚上十点都能在宿舍区看到我们班主任忙碌的影子,总能听到向学生嘘寒问暖的声音,看到这一幕,真的觉得老师太辛苦了。由于学校位置偏僻,很难打到车,所以晚上十点半左右学校门口停放着好多前来接家属回家的车辆,看到这一幕我真的不由心里酸酸的。我要为那些默默支持家属工作的幕后工作者致敬。</h3> <h3>  忙碌的一周结束了,看着孩子们高兴回家的样子,我也特别高兴,因为我的值周工作也要结束了,安全离校是一周最后一项工作,安全问题,警钟长鸣!</h3> <h3>可爱的志愿者老师们每周星期五都能在校门口维护秩序并护送学生安全离校!</h3> <h3>  通过值周,我再一次被我们三中师生所感动,三中有太多的亮点,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的感动。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三中的明天定会越来越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