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顺诗画孤独的翠鸟

沈祥顺

<h3>【沈祥顺】安徽含山人,现居金陵。</h3><h3>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员,</h3><h3>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h3><h3>对联入选第五届全国廉政诗词大赛作品集;</h3><h3>全国首届大洋杯书法大赛优秀奖;</h3><h3>第三届“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大赛一等奖;中国六安第二届荷花展咏荷花诗词书法大赛获优秀奖;</h3><h3>纪念甲午战争胜利120周年书法大赛入展;</h3><h3>首届国际诗书画风筝文化主题双年展,诗词书法入展;</h3><h3>辉煌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南京市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h3><h3>鉴古出新南京市第二届临帖展入展;</h3><h3>“长征颂·华安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入展。</h3><h3>诗词作品刊发在《江海诗词》杂志;诗评万象、艳阳天、锦江诗报,江西诗声,格律诗社等网络媒体上。</h3> <h3>我是一只翠鸟,脊索动物。有人称呼我为鱼虎或者鱼狗。我笑了笑,并没有拒绝这样的外号。</h3><h3>孤独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每当我栖于水边枝桠上时,听着水纹荡漾开去,周围的一切尽收在自己眼底,似乎那时所有的事物都静止了。我注视着水中的动静,心无旁骛。一旦有小鱼儿从我视角中闪过,我会毫不犹豫的扎入水中,快如闪电。如此,我自己才能够保证自己一日三餐。有人赞美我是这个自然界中,幸存下来最漂亮的鸟类之一。</h3><h3>其实,好看的皮囊下也不是一件好事情的。翠绿色的羽毛有时候会让自己过于的显眼。让我自己错失捕食的良机,也会让自己暴露在敌人的眼里。</h3><h3>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不是一只翠鸟,可是,我只是一只翠鸟。</h3> <h3>新装消褪傲风霜,寥落残英委夕阳。<br></h3><h3>莫道莲心回味苦,独怜翠鸟话炎凉。</h3> <h3>瘦影横斜不自哀,彩妆脱尽鸟登台。<br></h3><h3>香消形逝魂犹在,夏日来临又盛开。</h3> <h3>绿退荷塘细雨稠,花凋叶落水中流。</h3><h3>身轻翠鸟归何处,孤影飘零度冷秋。</h3> <h3>翠叶清波梦里吟,红花菡萏洗尘心。<br></h3><h3>逢秋即逝身先老,欲寄相思一水禽。</h3> <h3>时序轮回亦是常,秋风携雨带清霜。</h3><h3>为某生计奔波远,翠鸟翻飞果腹忙。</h3> <h3>祥顺涂鸦,欢迎扩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