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趣事

胡子

<h3>  (一)</h3><h3> 在乡下,拔麦子是夏天最累的活,人称四大累之一。 那年夏天 酷暑难熬,正值夏秋大忙季节 ,天还没亮,全队的男女老少,便集中到村南边的一块麦田,队长分配完活计,我们便开始了劳作,大家一声不吭 甩开膀子大干,我也就是拔了五六米,就累的趴在地上 , 眼看大家,胜利在望,而我却在原地不动,心生惭愧,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我们去帮帮下乡青年,男女老少,齐上阵,七抓八挠,帮我干完了活,我从心底里感谢这些老乡, 他们具有传统的美德,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是天底下最美的人,最善良的人,是值得我一辈子学习的人,我从城市来到农村,五谷不分,肩不能挑担,手我不能提篮,是他们教会了我坚强,是他们教会了我做人 我们老三届人之所以坚强,就是因为在农村,深受农民的熏陶 在农村这几年,我接触了这些朴实的农民,不但学会了各种各样的农活,而且更重要的是学会了怎样身体力行地去做一个具有中华传统美德且积极向上的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