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程炫皓:风雨兼程,奔赴远方!

何勇

<h3>  我讨厌日子一成不变的平淡,讨厌为争几毛钱在菜市场和大妈斤斤计较的世俗,讨厌在最美丽的年龄谈婚论嫁,讨厌一切平凡,因为我有理想,我有我要奔赴的远方,我会风雨兼程披星戴月。</h3> <h3>  趁我还有年少的锐气,我想用我那恣意轻狂去丈量这世界的尺度。</h3><h3> 趁我还有年少的固执,我想用我那满满热情去测量这世界的温度。</h3><h3> 趁我还有年少的蓬勃,我想用我那满腔热血去探索这世界的未知。</h3><h3> 趁黑夜还未降临,趁乌云还未密布,趁少年还未成熟,趁我们依旧还在前行。</h3> <h3>  冲吧,向着理想。</h3><h3> 冲吧,向着远方。</h3><h3> 黑夜总会有降临的一刻,乌云也不会永远避让太阳,少年总归会成熟,我们总会停步。</h3> <h3>  黑夜带来的星空使我们沉迷,大雨的倾盆会使我们局促,成熟的少年已被生活打磨成适合生活的模样,停下来的我们会贪恋生活的安逸。</h3><h3> 黎明总会破晓黑夜的美梦,阳光总会洒下温暖不安的局促,大叔们总会在眯着眼享受阳光时想起年少的热血,我们总会再一次起航,迎着新的远方。</h3> <h3>  奔向理想,奔向远方的路注定不会平凡,黑夜的星空是陷阱,倾盆的大雨是挫折,安逸的生活是诱惑,我们会沉迷,会堕落,但远方和理想永远在我们心头发光发热。</h3><h3> 陷阱总会有破局,挫折总会有方法解决,诱惑总会露出马脚,我们不管如何,始终都在奔赴远方的道路上。</h3> <h3>  挫折和失败不过是生命中的点缀,在无奈和失落的过程中我们会学着勇敢努力,在黑暗里我们不再迷茫,因为远方和理想都在心中暗藏,黎明的起点从未丧失在任何地方,始终都在心上。</h3><h3> 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我们不愿普普通通甚至平平庸庸,那便披星戴月地奔赴远方,风雨兼程,勇往直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