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十月

芦荟

<h3>家乡的十月</h3><h3>文/摄影/芦荟(原创)</h3><h3>我喜欢金秋十月。因为金秋的风清爽,把大地吹拂成美丽的请柬:邀请离开家乡人们回来,把丰收的果实检阅,把秋天的五花山阅览。童年不知愁滋味的我,也总是欢快地在金秋的原野上穿梭跳跃,尽情地享受金秋的赐予。</h3><h3>我尤其喜爱站在一望无际的稻田里,抚摸那粒粒金光灿灿的稻穗、如金项链一般。置身于秋天的原野之中,细嗅飘溢着的花的芬芳,时时让我感觉到金秋的浓郁。那种恬淡宜人的金秋景象,如清泉一般流淌在心间,让我产生深深的醉意。</h3><h3>望着如诗、如画、如歌、如梦的家乡原野,我的心头萦绕着不舍,此时的红叶向世人展示她那千般美姿,万种风情。灼灼乎如三月春花,开遍千山万岭;灿灿乎若明霞,染尽峰壑层林。高树上,金及拂过,俏枝曳动,像红妆淑女,亭亭玉立,向人招手示意;溪涧中,流红溢彩,飘逸旖旎,似贵妃醉酒,艳舞霓裳,向人传情。玉露凝脂,霜重色浓,五色斑驳,怪异陆离,韵味无穷。雄浑中透出几分娇矜,刚毅中露击几多柔情。家乡十月的红叶,又怎一个美字了得,真叫人夺魄销魂!</h3><h3>赏秋最佳的地方还是大森林。有人说秋天北方的山林最美,最有看头,繁华落尽,但是秋霜将生长一夏的树叶打成各种颜色,如同春花一般,赤橙黄路青蓝紫,七色俱全,好像春天都没有这般烂漫。走进林立的大山,看它在秋风里的那份淡定,便令人肃然起敬。清空万里,阳光熠熠,洒下点点温情,树木如兵,站成道道风景。迷人!穿梭林间,听秋风有声。阳光树林照,更赞美秋天的森林对生命的诠释。</h3><h3>赏秋可去阳光下的水边。享受那份唯美的恬静。秋风细细,红香菡萏虽已褪去铅华,却仍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淡淡地,不腻人。太阳的光鲜静卧水的中央,秋天的水清澈无比,水天一色蓝蓝的,宁静的水面不时小有波澜,岸边水中的倒映,如同欣赏一幅画,感受苦海人生卸下包袱的那份安宁。</h3><h3>有人说,人的一生经历无数。正像春去秋来,花谢花开。收获一段人生的秋,经历秋霜的洗礼,是人生必走的一段旅程。秋是无情的,又是有情的。在我们的心里曾经种什么种子,就结什么果实。若是洒下的是草籽,收获的定是荒芜。</h3><h3>金秋十月,我不仅收获了亲情、友情、乡情,而且收获了感动、感怀、感恩。家乡的记忆,是永远飘扬不落的故事,我用我的心,我用我的情,写下这金秋的欢乐、喜悦和感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