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的美篇

冰雪

<h3>理解、接纳、尊重,愿被世界温柔以待</h3> <h3><br></h3><h3>听起来你仿佛在感情交往中遇到了一些疑问,其实出现这些疑问是比较正常的,因为男女之间在有些问题的思考角度的确不一样。</h3><h3>但是恋爱是需要经营的,在爱情中含有很多的心理学效应,只要弄清楚为什么会产生,也就会理解现象背后的原因,进而做出一些对应性的举措。</h3><h3>我用社会心理学中人际吸引的角度解释一下,希望有所帮助。</h3><h3>为什么我们需要人际吸引?</h3> <h3><br></h3><h3>①自我价值寻求的需要</h3><h3>人是理性的动物。从一个人自我意识的出现那一天起,他就开始用一定的价值观来进行自我评判。当自我价值得到确立时,人在主观上就会产生一种更加自信、自尊和自我稳定的感受。&nbsp;</h3><h3>人的自我意识的保持和自我价值感的确立,是通过社会比较过程来实现的。人只有将自身置于社会的背景之中,通过将自身与别人进行比较,才能确立自己的价值。&nbsp;</h3><h3>自我不稳定感会引起人的高度焦虑,并促使人去同别人进行交往,进行有意无意的社会比较,以便获得有关自我状况的社会反馈,了解自我,使自已的行为具有明确的方向,并使自我价值感重新得到确立 。</h3><h3>所以说,当你的女朋友问你关于她和谁更漂亮、她是不是好看等等这类问题时,其实是通过这种社会比较,想获得你的正向反馈,进而丰富自我价值感。</h3><h3>每个人都喜欢听赞美,更何况来自自己的恋人呢?</h3><h3>而当你产生负面消极反馈时,她会产生偏离焦虑,使心理上出现不平衡。所以会出现那些生气等情况。</h3><h3><br></h3> <h3>②安全感的确立<br></h3><h3>生物安全感:人都需要自己所处的情境能够为其提供充分的安全感。与人交往,是获得安全感的最为有效的途径。</h3><h3>社会安全感:&nbsp;社会安全感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只有在人们通过交往同别人建立起了可靠的人际关系(亦即稳定的情感联系和支持)之后,人们的社会安全感才能得到确立。</h3><h3>每个女生和男生谈恋爱时,应该都想获得一种安全感,当安全感建立后,她们会偏向于包容、快乐、相信,关系也会比较稳定。而当处于不安全状态时,则会焦虑、怀疑,情绪方面也不太稳定,疑心重,占有欲强,相处起来会很不自在。</h3><h3>通过你的描述我觉得你还是很喜欢女朋友的,只不过有时候还是会用理性思考问题,而且评价比较直接一些,“她确实比你好看呀”这类语言在你看来是自己主观性的评价,但她可能就理解为你是不是喜欢她之类的意思。</h3><h3>我不建议你去说违心的话,但可以注意一下表达的方式。</h3><h3>比如说在谁和谁漂亮的问题上,你可以说“乍一看她好看一点,但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呀”诸如此类的话,在不违反自己原则的基础上仍然偏向她。</h3><h3>感情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可以在平时注意肯定对方的价值以及给她足够的安全感。</h3><h3>有本书叫《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约翰·格雷归纳出关于男女在认知上的种种差异,思维方式、做事方法、交流形式等等不同,你可以去看一下,应该有所启发。</h3><h3>一些观点建议,希望有所帮助</h3><h3>加油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