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月朗时

云迹

<h3>  静夜如海,尘世间潮汛般此起彼伏的声响,此刻一如退潮的海滩。</h3><h3> 抬头,明亮的星光像精灵的眼睛,月光沉静似词间春水。</h3><h3> 翻开的书,在桌上任由故事发展,不知名的夏虫也停了声息,明暗在相互交融,谦卑的狗尾巴草随风摇曳。</h3><h3> 月色 、灯光、 影子在墙上静静呼吸,还有风声、字迹,以及心与夜的灵犀。</h3> <h3>  这样的夜,真好!喜欢这样的安静,月白风清,光影摇曳仿若幻境,某些感觉在其中次第开放,仿佛一朵朵禅花。这时无需语言,知与不知,懂或不懂都在无声处。</h3><h3> 佛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枚种子,至于光阴,不过是一句需要认真领悟的对白。</h3><h3> 此时无用对白,心中的种子已经生长,沐浴白月光,丰茂成林。月光的纯净让人深信世间有种懂得如镜,它无声安静,清风一拂,便神会心领,无论风雨霜雪,都不会冻结彼此心底的默契和干净。</h3> <h3>  我一直认为人之间最好的理解如留白,说与不说无关要紧,心若相通,一个眼神或微笑足以。至于懂得,更是心的春暖花开。即使无言也是染上了月色的诗。</h3> <h3>  一直喜欢月色,还有菊花。一个洁净的无声,一个清冷孤芳,任哪个都是美与干净所在。</h3><h3> 朋友说,心里若有花,每一处都是花园。这是心底与灵魂的底色。</h3><h3> 或许,心灵真的是光阴中的花儿,不会随时光老去。给以阳光,便可灿烂,给以月色,便可清婉。</h3><h3> 如果可以,我愿一手握着太阳一手握着月亮,用灿烂清婉调和成人生的色彩。</h3> <h3>  白月光静静地落在身上,心忽有所动,伸出手去,月色在掌心明亮,仿佛有了禅意。</h3><h3> 天地浩淼,无问东西,不论来去,只默祈,懂我知我。</h3><h3> 月华满地,像一朵朵充满生命的花,不禁轻声相问,可否许我 ?</h3><h3> 知与懂,即使蓬山天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