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的起,放不下

子墨

<h3>端起是饮,放下是品。端起放下间,茶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人心。泡壶茶,浓淡中不觉已苦尽甘来凝看窗外,不为看穿,只是看淡。</h3><h3><br></h3><h3><br></h3> <h3>将窗外的喧嚣揉成手中一盏淡茶独自弥漫,长痛也好,短恨也罢。任茶色一点点淡下去,以过往的心看世间的过往。</h3><h3><br></h3> <h3>有的茶喝到嘴里,有的茶喝到肚里,有的茶喝到骨子里。清中思静寂,香中观变化。品茶,对嘴而言难,对心而言易。其实哪里是在静心品茶,分明是在反观自身。</h3><h3><br></h3><h3><br></h3> <h3>人生百年好象茶烟起灭,有人留下一缕清香,有人随风飘散。清幽如茶,转眼即逝,何况繁似华花。</h3><h3><br></h3><h3></h3> <h3>茶有茶的宿命,壶有壶的因果,过客有过客的约定,世间万物,都有着各自的信仰和使命。所有的相聚,都是因了昨日的萍散,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寻找最后的归宿。<br></h3><h3><br></h3><h3></h3> <h3>品茶,就是为了品一盏纯粹,一盏美好,一盏慈悲,我们就在茶的安静,茶的湿润里,从容不惊地老去。品茶,也是一种修行。</h3><h3><br></h3><h3></h3> <h3>十年前,茶是茶,我是我,十年后,茶像我,我像茶。后来,茶是我,我是茶,最后,无茶 ,无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