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海南

梧桐细雨

<h3>这次海南游的第一站是万泉河。它位于琼海市,是海南第三大河,发源于五指山,全长163公里,被誉为中国的“亚马逊河”。“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一首名歌《万泉河水清又清》,一部名剧《红色娘子军》使万泉河名扬四海。</h3> <h3>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广场,感受一下吴琼花等红色娘子军的大义凛然,英勇无畏,感受一下南霸天被枪决的大快人心。哈哈。</h3> <h3>乘船游览万泉河风光。河水清澈,岸边楼房鳞次栉比。沐着轻轻的椰风,很是惬意。</h3> <h3>跟菠萝蜜合个影。虽然没吃上菠萝蜜,但在万泉河吃了香水菠萝,超甜,千万不能错过。</h3> <h3>博鳌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形状狭长的沙滩半岛,外侧是南海,烟波浩渺,一望无际,内测是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湖水旖旎。玉带滩全长8.5公里,地形独特,在亚洲可谓独有。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以分隔海河最狭窄的半岛列入吉尼斯之最。一条长长的窄窄的沙滩,千百年来任凭河海的冲刷,稳稳当当地卧于二者之间,真是奇迹。它也真像一条玉带飘落海中。</h3> <h3>看见那黑色巨石组成的礁石了吗?它屹立于南海波浪之中,状如垒卵,突兀嵯峨,那是“圣公石”。传说它是女娲补天时,不慎泼落的几颗砾石。此石有神灵,选中这块风水宝地落定于此。千百年来,任凭风吹雨打,它自岿然不动,一直和玉带滩厮守相望。</h3> <h3>玉带滩的浪花,层层叠叠,很壮观。由于很兴奋,想和白色的浪花合个影,脱了鞋去拍照,结果浪花过来冲打在我的身上,舒适了我的身心,可是也带走了我的一只鞋子。我有些惊恐,担心我的鞋子不会回来了。旁边的游客说,不着急,海浪会把鞋给你送回来的。嘿,真是这样,一会,海浪来了,我的鞋子也被送回来了。不过亲们游玩时还是要注意安全。</h3> <h3>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坐落在美丽的东屿岛上,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永久性地址。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博鳌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h3> <h3>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占地2755亩,是以“玫瑰之约,浪漫三亚”为主题,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集玫瑰种植、玫瑰文化展示、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玫瑰谷。2013年,习总书记视察玫瑰谷,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玫瑰谷自2009年落户三亚后,受到了游客的青睐,成了三亚的又一名片。</h3> <h3>导游在给游客介绍玫瑰的美容功用,还在游客的手背上试效果。现在回想起来只记住了一点,就是玫瑰和月季的本质区别就是没有区别,长知识了。</h3> <h3>喜欢玫瑰,所以买了玫瑰面膜,玫瑰香水,玫瑰香皂,玫瑰精油。支持国货。</h3> <h3>这是我第三次到“天涯海角”景区来。它位于三亚市天涯区,背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第一旅游品牌。景区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头耸立,天涯石(平安石)、海角石、幸运石、进步石、日月石(爱情石)、财富石(南天一柱)等,突兀其间,昂首天外,峥嵘壮观。</h3> <h3>傍晚的天涯海角景色宜人,让人流连忘返。那里有我看见过的最美的夕阳。这让我想到一句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h3> <h3>海南的照片里不能缺席的是椰子树,椰林婆娑,煞是美丽。</h3> <h3>游天涯海角,不由得想起了成方圆的《请到天涯海角来》。是的“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长在”</h3> <h3>不管天涯海角的传说怎样,但巨石上写的“”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那是每对有情人的最大心愿。天涯海角,永远的爱情栖息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