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如何相信他

木石

<h3>刚参加工作那阵子,年轻爱玩,星期天也不回家,跟几个麻将爱好者切磋牌技。我与一个叫文宇的同事特别投缘,没几天就混得很熟,一起打牌,甚至开一些不荤不素的玩笑。<br></h3><h3><br></h3><h3>这是一个周日,我们几个年轻人聚在同事屋里打麻将,正在兴头上,只听文宇放在桌边的手机唱起来。他迟疑了一下,接听。手机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隐隐约约的听不清楚。 最后文宇回说:“同学来客了,正陪客吃饭呢!下午你带孩子去吧。”</h3><h3><br></h3><h3>文宇打完电话,继续战斗。麻将又打了几圈,院门突然“砰砰”的响起来,响声后面跟着的是一个女人尖利的喊叫:“文宇?文宇在吗?”</h3><h3><br></h3><h3>文宇顿时变了脸色,慌张的说:“老婆找来了,我得快走。”说着拉上我从后院翻墙而出,抄近道来到他的住室,他拿起桌子上半空的酒瓶,一仰头“咕嘟咕嘟”连灌了几口,再把酒瓶递到我手上。“快!快给我身上喷一口。”我立即从懵懂状态中明白过来,喝一大口含在嘴里,然后憋足劲破口而出,那均匀的小雾滴就很有力度的落在了他的衣服上。我赶紧骑上电动车,载着文宇朝他家的方向奔去。</h3><h3><br></h3><h3>二里多地,很快就到了。不一会,文宇老婆回来了,我起身欲开口,文宇手指着我:“都怪你,不拦住他们,让他们反灌了我——我——这多的酒,一杯——又一杯,喝高了。”我看了看文宇那张脸,似一块赤色欲滴的红布,连脖子也是红的,浑身散发着熏人的酒气。他老婆一看这阵势,对着我口气缓和道:“多亏你送他回来,要不醉倒在路上也说不定。”</h3><h3><br></h3><h3>两天后,侄儿送来一箱苹果,我这人很少吃零食,时间长了也是坏掉,就挑了一些给文宇送过去,进屋时两口子正在争论着什么。</h3><h3><br></h3><h3>原来是他们共同的同学小张请吃饭,不知什么原因,答应了又不愿意去,文宇就对他老婆说:“你自己去吧,就说我有事。”他老婆回道:“你答应的,还是你去。</h3><h3><br></h3><h3>怪不得有人说现在请客吃饭,按时到的人就是给你面子。这是怎么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还是人情淡薄了?我这样想着的时候,只见文宇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脸上挂着笑,极其热情地:“老同学啊!真是对不起,今天单位无预兆地突然安排加班,去不了了哎——噢,她呀!她这几天身体一直不舒服,也去不成。改日吧,回头我请你!啊——啊——”说完挂断了电话。</h3><h3><br></h3><h3>晚上,接到文宇打来的电话,说他去了市区帮小王办一件急事。小王是文宇的朋友,我认识的。</h3><h3><br></h3><h3>我说:“那辛苦你了!”</h3><h3><br></h3><h3>“不辛苦,朋友吗?应该的。我倒是要辛苦你一下。”文宇笑道。</h3><h3><br></h3><h3>我说:“什么事?请讲!”</h3><h3><br></h3><h3>“我办公桌上有一份昨天刚准备的材料草稿,刚才刘科长打来电话催得紧,说明天上午急用。你晚上辛苦给整理打印一下。小王就在我身边,让他跟你说句话。”下一秒,听筒里换了小王的声音。</h3><h3><br></h3><h3>我闷闷不乐起来。因为他本来是没有必要让小王说话的,显得我小气不说,还使我想起了最近他撒过得几次谎,都像真的一样让人相信。</h3><h3><br></h3><h3>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