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绿海清风

<h3>最近一些日子,身体总是有些小的麻烦。先是口角溃疡,没有怎么理会它,过了一个星期左右自愈了。这两天又是得了结膜炎,眼干涩,流泪,有些疼痛,灼热感。挺难受的,买了些眼药和口服药。点眼药还要麻烦别人帮我,用药也不及时。</h3><h3>下午几个同事在吃肉,我也撕了几块吃了,挺好吃的。肉很香,很烂,很滑嫩,口感很好。当时我也不知道吃的什么肉,晚饭的时候,随口问了同事,说是兔子肉。我以前不吃兔子肉的,说不清除什么原因。这次偶然吃了,觉得挺好吃的。据说吃兔子肉,容易红眼睛,现在我就是红眼病的。迷信不可信,不管那些事情。</h3><h3>最近工作原因,常常在附近河道里溜达,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钓鱼的人。青年人占多数,悠闲的人还真是不少的。可怜那些小鱼儿,因为一时的贪嘴,成了人家的盘中餐。我附近工区很多干活的人,五六十岁的人不是少数,女工也不少。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不一样吧,该努力奋斗的人很悠闲,该歇息的人,都还在努力赚钱。</h3><h3>来钓鱼的人,很多开着车,最差也是骑个摩托车。来干活的人,一般都是破旧电动车,或者三轮车。年轻人会享受生活,或者说更有生活情趣。年纪大些的人,觉得还要努力赚钱,给孩子积攒些,减轻一些生活的负担。怎么样的生活方式,是每个人的自由,和其他人无关。有人喜欢钱赚的越多越好,有人喜欢自由自在。</h3><h3>现在社会钱是试金石,没有什么不好,没钱你凭什么让人家认可你。努力赚钱,也是社会劳动的奉献,创造一些价值。别人在拼命赚钱,你拼命悠闲,钱怎么进到你的口袋里。见过很多有能力的人,也已经很有钱了,每天都还努力在奋斗。也见过不少日子一般般的人,天天混着日子,还看不起奋斗赚钱的人。</h3><h3>年轻的时候,觉得快乐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慢慢觉得没钱,就什么都没有,更没有幸福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该学习进步的年纪,就知道玩乐了。该赚钱养家了,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要人脉没人脉,要技术没技术。怨天怨地怨父母,看别人吃肉,自己只能眼馋。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天上永远掉不来馅饼。</h3><h3>为人父母,就要养育自己的孩子,教育好他们。为人子女,就要赡养老人,为他们的晚年提供无忧的日子。人的社会角色,也是在不断转换,需要承担不同的责任。踏实勤奋,努力前行,永远不要相信岁月静好。社会变化快,你要努力去适应,为你的家人,亲人撑起一片天空。风再大,雨再大,有适应的能力,啥都不怕。</h3><h3>转眼又是年末了,日子就像是流沙,不经意间就流失了。一天又一天,花开花又谢,冬天就要来了。是季节的冬天,也是经济的寒冬,钱越来越难赚了。世界就是这个世界,猪肉再贵,房价再高,生活需要就要努力赚钱回来。你除了继续拼搏,别无选择。</h3><h3>&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