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那片胡杨

兰心

<h3>【情寄胡杨】</h3><h3>痴心寸缕寄胡杨,</h3><h3>半盏孤灯夜未央。</h3><h3>倾尽缠绵书锦句,</h3><h3>千年一梦梦潇湘。</h3><h3>——题记<br></h3><h3><br></h3><h3>那片胡杨</h3><h3><br></h3><h3>作者/兰心</h3><h3><br></h3><h3> 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笔调去描写那片胡杨,我就是喜欢去看看它,一直很喜欢。总之,每年春天,胡杨抽芽新绿的时候我会去看看,每年胡杨叶子黄的时候,我也必定会去看看。</h3> <h3>不管是走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还是走在黄叶纷飞的秋季,这片胡杨总能带给我诗意。我想,亦或者是一份缠绵不尽的情思。但是,我真的喜欢这种感觉,一种略带伤感的感觉。有时,我在想,很久以前我是不是一棵胡杨,不然今生为何会对胡杨有一种别样的情结。</h3> <h3>这片胡杨,在一条古老的河边。这条河真的很古老了,不知道是先有的这片胡杨,还是先有的这条河流。不知道这片胡杨存在有多久了,没有人说得清。</h3> <h3>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烂。三千年似乎是胡杨的一个轮回,我不知道胡杨为何会这么执着。三千年,多少个沧海桑田,多少个故事都湮灭在轮回中。而胡杨又在执着什么,我总是不停地这样想。</h3> <h3>有时,我也在想,我的前生是不是一棵胡杨。站在荒漠,站在风中,就那样站了三千年。而今生我带着前世的记忆,来到了这片胡杨林。冥冥中,一切都是注定的。每一次的到来,都是在寻找前生的记忆。这么执着,这么痴迷。</h3> <h3>又是秋风萧瑟的季节,当第一缕秋风吹起的时候,我就忍不住脚步,来到了这片胡杨林。每年都从第一片叶子黄的时候看起,直到黄叶铺满那条幽静的小路。走在金黄的叶子上面,会发出簌簌的声音。这声音不会打破这片宁静,因为这是一片安静的空间。我的灵魂在这里和胡杨对话,此刻,我分明就是一棵胡杨。</h3> <h3>三千年前,我是一棵不知道是谁栽下的胡杨,也不知道他是为谁栽下了我这棵胡杨。他悉心呵护,许我成长,用一世生根,用一世萌芽,用一世成长。等我开枝散叶,等我万叶金黄,却不见他来到我的身旁。</h3> <h3>我是一颗多情的胡杨,只为等他来到我的身旁。我千年不死,死而不倒,倒而不朽。我在月亮之下,荒原之上,等他来到我的身旁。在年轮里,不忘他的模样,在沧海桑田里,我日夜的期望。这无尽的缠绵,是我三千年的忧伤。</h3> <h3>三千年的忧伤啊,三千年的惆怅! 我以不倒的姿势,站成一段传说,站出三千年的情长。<br></h3><h3><br></h3> <h3>今生,我带着前世的忧伤和惆怅,走进这片胡杨。每一次的到来,都让我情思缱绻,思绪飞扬……</h3> <p>世事凉薄,塞外风寒。守着一份清欢,在文字里独自缠绵……</p><p>【作者简介】魏延琴,笔名兰心,满族,现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喜欢古典诗词,现代散文诗歌和音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