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15位文化大师美到极致的文字

力东

梁实秋:<br>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br><br>海明威:<br>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br><br>三毛:<br>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br><br>顾漫:<br>一个笑就击败了一辈子,一滴泪就还清了一个人。一人花开,一人花落,这些年从头到尾,无人问询。 毕淑敏:<br>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br><br>七堇年:<br>人生如路,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br><br>徐志摩:<br>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br><br>朱德庸:<br>人生就像迷宫,我们用上半生找寻入口,用下半生找寻出口。 顾城:<br>我从没被谁知道,所以也没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br><br>村上春树:<br>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br><br>海子:<br>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br><br>席慕容:<br>我们都是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眼泪。 <p>余秋雨:<br>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br><br>沈从文:<br>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br><br>匡匡:<br>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p><p><br></p><p><br></p><p>编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