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藏线(18)

贵州行者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驾川青藏线流水账日志之十八</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7月23日 晴转雨 武威—务川</div><br>武都地处秦巴山结合部,是甘肃、陕西、四川三省交通要道,出城不远,即进入西秦岭隧道群,通过若干个隧道后,便进入了四川省的青川县。<br>回程中,我们要经过阆中。在我的提议下,大家都认为机会难得,顺道去阆中古城逛逛。一路都是晴好天气,可我们刚到阆中,大雨即下了起来,且不间断地下了三个多小时。在下雨的间歇,我们吃了碗当地名小吃张飞面,买了几斤本地土特产张飞牛肉和几瓶保宁醋。雨稍停,立马租了一辆电瓶车到张飞庙、贡院和一些街道转了转。因为要赶路,就连有名的藤王阁也没能去看看。逛约一小时后,我们即离开阆中古城,驱车向重庆、务川方向行进。晚上9.30,我们终于平安到达务川。<br>行走川青藏线,纵马江湖快意人生,是我一生的梦想。这次川青藏行,我身患高血压、脑梗塞、肺结核(阴性、非传染型)等疾病。出发时,一些亲戚朋友都劝我不要去冒险走此行程,因为川青藏地区海拔高、空气稀薄、呼吸困难,容易引发血压升高、心跳加快、肺部功能受影响。但我去意坚决,对他们的好言相劝只心存感激。我想凭我的毅力和意志,以及人生50已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良好心态,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一定能走出川青藏线。事实也的确如此,行程中虽然遭遇了几次高反,但在雪域高原的大好河山感召下,我历经18天走完全程,了我心愿后平安回到务川。<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