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藏线(17)

贵州行者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驾川青藏线流水账日志之十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7月22日 晴 西宁---武都</div>当天早上,我的车从西宁出发,沿京藏高速行驶230公里后到达兰州。再从兰州转青兰高速、连霍高速、平绵高速,行程530公里到达甘肃陇南的武都区。<br>因导航设置的问题,从兰州开始,彭的车就与我的车不在了同一条线路上。晚上打电话约定吃饭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二车分别行驶在不同的高速公路上,他们将从陕西出秦岭,我们将从甘肃出秦岭。那晚,他们住宿在陕西汉中的略阳县,我们却住宿在甘肃陇南的武都区。<br>所经青海、甘肃境内的高速公路,有收费站,但不拿卡,到了收费站后收费员会向你收费,几乎过县境即要收一次,每次钱都不多,5块、10块、20块不等,最多的一次收了65元。今天全程共跑了近800公里,我与周、一梅三人轮流驾车,他们体能好,没人叫苦叫累。可我虽然只开了约200公里,却开得腰酸背痛。好在这次我们的车争气,一路行了8000多公里,几乎没有发生过任何机械故障。出行前的保养、车行中的注意、车辆自身良好的性能,让我们在川青藏线上转山转水一路顺风。<br>出发前,我们虽然像驴行一样签订了“生死”协议,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在淘宝网每人各花269元购买了保额200万元的意外险、高反险。若遇高反严重需要救治,高反险会就近安排医疗车辆和人员到现场或转医院实施救治。但我一直没有把此事告诉大家,因为我怕意志不坚定、毅力不强的一遇高反就退缩、就要求救治,导致影响全队人的精气神。走完全线,证明我的这一决定是正确的,行走川青藏线的高反是人人都能克服的。<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