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死亡的路上追寻那缕阳光(原创文字)

应建春(久久•玖nine)

<h3>金秋十月,北方沙漠中的胡杨树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它们或生而不死,或死而不倒,又或倒而不朽。生生死死三千年,似乎又在告诉我们些什么,也许曾辉煌过,是时间改变了一切?不知是人类破坏了环境,还是恶劣的生存环境不得不让古人忍痛离开。胡杨树用它的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精神留给我们太多的思考,同时也鼓舞着我们,珍爱生命的同时,还需更好的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h3> <h3>它用孤独装点 这片曾热爱的土地 满目沧桑枝桠已指点不动新芽 只能任凭秋风在空隙中穿梭 无任何疼痛感的表层 已带不出一丝丝笑容 每一寸被猝死的肌肉 僵硬成石头般冰冷 无人知道它过去 曾辉煌过,春心荡漾过<br></h3> <h3>时过境迁,大把光阴 跟随时间沙漏,埋葬沙土中 就象被埋葬进坟墓的爱情 刨根问底,寻求答案 江湖水深,欲速则不达 一丝丝的疼痛 一天天的干枯 千年的等候,早已人去楼空 荒芜了人烟,已将青春埋葬 只有沙颗拍打的声音 告诉我,风来了,连带着沙尘暴<br></h3> <h3>隐忍着痛,不得不学会坚强 这世界不会一夜之间便消失 当你裹挟上水,渐渐离我而去 隐忍着疼痛,直至被渴死在追赶路上 用屹立不倒来证明存在 指不定哪天,你便会回头来看我<br></h3> <h3>千年后,你带着众多子孙 在我面前显摆,对我的好奇 不亚于,我当年对你的百思不解 千年时光,匆匆而过 我不明白是苍老让你好生同情 还是你还曾记住些什么<br></h3> <h3>直到有一天 你对着全世界宣布: 沙漠也能变成绿洲 我终于明白 你会让那一棵棵小树陪伴着我 往后余生……<br></h3> <h3>胡杨树的三千年时光也许很长,但在时间这条长河中,也许就是转眼一瞬间。又有多少物种在光阴这条长河中消亡?胡杨树正是因为它的坚韧不屈、顽强的生命力,得以支撑到现在。它的包容性,包容人与自然。传递精神,用它的屹立不倒鼓舞着我们,同时也留给我们思考与探索。人生是什么?仅仅是生与死?是否还真有灵魂的存在?</h3><h3>根在哪,魂也就在哪里!</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后记</h3> <h3>文字/久久•玖nine</h3><h3>图片/选自官网,感谢原作者</h3><h3>音乐/美篇平台</h3> <h3><font color="#ff8a00"><b>久久邀您加入【时光流水】圈子!</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