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北疆1一一乌尔禾胡杨林

静雅

<p>摄影老师:黎黎</p><p>图文编辑出镜:静雅</p><p>摄影时间:2019.9.16</p><p>摄影地点:北疆乌尔禾胡杨林</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秋天的胡杨林,我心心念念了好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次2019.9.15的北疆行程的亮点虽不是胡杨林,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的胡杨林也依然满足了我对它的渴望。乌尔禾地区一年有300多天都是漫天黄沙的风中,所以才有了神来之笔的魔鬼城,胡杨在风沙中“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到,倒而千年不朽”的顽强生命被人们称赞。乌尔禾有30多万亩的胡杨林,胡杨作为新疆特有的树种,在盐碱地生根发芽,迎接三千年的风风雨雨,仍屹立不倒,被誉为“活着的化石树。”</p> <p>北疆乌尔禾胡杨林,它虽少了额济纳的喧闹,少了塔里木河的绚丽,默默存在于大漠荒滩,少有知晓。但到了金秋时节,色彩辉煌的胡杨林,却让这片荒漠大放异彩。</p> <p>沙漠的胡杨,美丽而独特</p> <p>醉人的金黄凝固了视线</p> <p>或秀丽妩媚,或苍劲挺拔</p> <p>或张开枝桠昂然向上,或桀骜不驯冲云霄</p> <p>树皮上的沟壑留着岁月的印记</p> <p>虽天空一下子阴沉下来,却丝毫不影响我对胡杨林的赞美和敬畏之心。</p> <p>靠近胡杨林,感受到一种震撼</p> <p>走进树林深处不敢大声说话,就怕惊动每一片金黄,每一棵胡杨</p> <p>都有一份宁静,有一份浩瀚无际的生机</p> <p>啊,胡杨!我从远处追随着你而来,站在你面前,抬头仰视你。欣赏的是你坚强身躯,伸展的腰肢,与飘洒的手臂。赞叹的是你顽强的生命力,敬你不屈的精神力量。</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美丽的胡杨林,在寸草不生的茫茫沙漠,风沙肆虐、烈日似火、寒风如割,胡杨却能挺直脊梁,张开枝桠,豪气冲天,不为环境忧伤,不为生态惆怅,精辟地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和力量.</p> <p>新疆的胡杨树,你坦然面对焉知生命之顽强,见了胡杨树,方知生命之倔强。</p> <p>大漠,戈壁滩,洪荒之地寸草难留,胡杨树绝地挺立生存;黄沙与戈壁滩上飞鸟踪灭,胡杨林枯木逢春</p> <p>胡杨树在与大自然恶劣环境中的抗争,不除不饶的顽强生命力。寄托了人类生存精神像征的支柱。</p> <p>胡杨林作为古代物种植物群在地球上神奇的创造了另类的一种生命体生存方式,凝聚人类对生命的希望 ,颠覆了人类对生与死的多重认识!</p> <p>胡杨带给我的,是生命中真正活出的是坚强勇敢的精气神。</p> <p>敬谢诸位我尊敬老师的精彩评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