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白雪

<h3>下周,美女姜萍就要上研究课,我们说好的一起集体备课,一起研究上课的模式,至少在我离开罗中,我希望能目睹每个英语老师上课的风采。</h3> <h3>昨天大美女去南宁开会,上午就发给我上课的内容。我心里记着,我先帮她帅选课件,然后回来再一起精选。在我昨晚发所有的课件给她时,她们俩就开始思考了。比如视频有点长,可以剪辑一些。</h3> <h3>今晚9:30,约好组长妹 年级的阮老师到我宿舍一起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最好的方式应该是面对电脑,去粗取精,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共有六个课件,一一打开,哪张可以要,哪张不可以要。共同思考教学步骤,如何问问题,设计问题的题量,从何角度入手。</h3> <h3>我们一边备课, 我一边去煮芋头,解决肚子饿的问题。</h3> <h3>我和年轻人在一起特别开心,大家集思广益,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你一言,我一语,为某个思路,图片的设计之巧妙而发出赞叹。</h3> <h3>自从上次几个颜值美女去听我129班的课,萍写的评课《这不是我认识的129班》,我们不得不折服,真不愧是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的美女,富有才华。今晚 在设计幻灯片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年轻人电脑的水平非常高,步骤设计意图,她一点就通,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h3> <h3>我们感觉这样的集体备课方式很开心,很轻松,不走回头路,该要的就要,不要的就坚决删除。而且,有大家筹谋献策 总比一个人摸着石头过河会顺利很多。</h3> <h3>危妹妹在我没来罗中之前,我以为她非常内向。但是一个多月来,我们三姐妹朝夕相处,我们无话不谈。其实,我们要了解一个人真的是在共处当中去发现别人的有点和为人。我们在相处中一起听课 一起学习如何操作录播室,如何把ppt导入希沃,如何出月考题。总之,三个人一气呵成 要干嘛就干嘛。</h3> <h3>大家都说压力好大。我给她们带来一定的压力,压力带来动力。宝剑锋中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为我们的相遇能在一起工作是幸运的。罗波人性格比较温和,还比较浪漫,助人为乐,热心是他们优秀的品质。还有两个美女因为备课、准备家长会没能参加。但是,我相信,未来,她们一定会感受到集体备课的快乐的。</h3> <h3>一个多小时的备课,我们共同享受合作共赢带来快乐。我们劳动后一起品尝芋头。我们谈天说地。阿英来了,风趣幽默的韦老师邻居来了。</h3> <h3>韦老师对我评价特别高。有的说我像富婆,更有的说我是榨粉王的老板娘。今晚,罗中的老师打趣地对我说,进修学校的大家闺秀,竟然一点都不温柔,不优雅,吃饭不斯文,说话依依妖妖,还动作粗鲁。还副校长呢。就觉得怪怪的。不过,来我们这里很快就能打成一片,蛮接地气的。哎,我怎么可能温柔,优雅,我也是农民出生的孩子啊。啊,我真的如她所说的那个样子,一个月 她就可以看透我的人……假如,我真的如她所说,我就是一个淑女,但假如又改掉了我的性格,也许又不是我今天的老陶。<br></h3> <h3>十一点 她们各自回家。聚散两依依,真享受这样的夜晚,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融洽,做事起来就顺利多了。我享受罗中的一切。资源的共享,智慧的碰撞,沟通与交流的不障碍,就连吃饭,中午都有许多老师贡献辣椒,一个木瓜,全校教师共享,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啊,犹如一家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