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一段清浅时光

吾白先生®

<h3>  我很喜欢一个人在办公室看书,偶尔听听音乐发发呆,写一短文字或者雕刻一枚篆文印章,又或者品一杯茗茶、读一本好书,享受独处深处的绚烂,体会漫无边际的散淡,这是我现在生活里最放松的时间。一切云淡风轻,心情绝不会悲伤或寂寞,只是非常坦诚、单纯地感觉到幸福;极致的幸福,很多时候存在于孤独的深海,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独处里,我逐渐与自己达成和解。</h3> <p>  我很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最好带一点儿雅致,不要太过华丽,有些艺术气息最好不过了;所以,有了一个2500平方的赞Space,用来打造自己的理想国,这里可以从上午十点一直呆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因为有咖啡、西餐,有书吧、音乐,有鲜花、和牛火锅,也有可以买醉的酒吧。我喜欢空闲的时间去赞Space喝一杯埃色俄比亚咖啡,靠着窗子看看远方的景致,一个人的时候固然孤独,但更多时候是因孤独而快乐。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空虚,总是内心满满的,有些东西快要溢出来了的感觉,我十分讨厌抱怨,此处用上“十分”这个词才能表达我对抱怨厌恶到了极致,抱怨会让我觉得很悲哀,不知道是自己无能还是垃圾桶,所以我对自己严格自律,不去抱怨任何事情,我懂得照顾自己,不轻易麻烦别人,懂得享受生活之余,用一种体恤式的温柔对待朋友,我并不在乎别人是否喜欢我,因为我是自由的。在清浅时光里,享受独处的喜悦,也能享受群居的快乐;一个人独处时,我最擅长的是取悦自己。</p> <h3>  &nbsp;</h3><h3> 无论爱情或者事业,前半生择其所爱,余生爱其所择。</h3><h3><br></h3> <h3>  我是一个从小就喜欢读书的人,三种人不能读书,一是读死书的人,二是邪性的人,三是天分过高的人;我属于平凡人,所以得用知识武装自己,我不依靠别人来满足自己安全感的需要。心有善良,喜乐有余,喜欢与人分享美好的事物,却不太需要向别人收取什么,因为不求回报就减少很多烦恼。善良的人往往活得很简单,简单的人懂得欣赏简单的事物,能从一粒细砂想见天堂,像天真好奇的小孩一般,单纯、自然而无伪;能不断地从最平常的生活经验中找到新的乐趣,从平凡之中领略人生之美。</h3> <h3>  如果说有什么目标的话,我想做到大器晚成的极品,具备胆略谋识,兼有善慧柔雅和淡然的气质。真正的自由是充满自制力的,灵魂更是坚硬的,一丝不苟,永远准确。因为有目标,我能保持极端的克制,能够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箭矢,不反击,也不辩解;能忍常人所不能忍,能宽恕常人所不能宽恕。那怕经受不白之冤,从不辩解;仿佛是局外人,仿佛与世隔绝。继续走自己的路,抬头,挺胸,淡然一笑,置之度外。</h3> <h3>  有人问我怎么理解情商,慧+柔+善=情商,情商是看见他人,并尊重他人。是体恤到他人的不易,尽最大能力让对方免于难堪,免于困苦,拥有体面。不露痕迹,不显刻意。这是情商的最高级,让人活得四通八达。待人接物要亲切而不亲押,礼貌但不过界;情商甚高之人高谈阔论时,女人听之,花枝乱颤;男人闻后,兴趣盎然;让人如沐春风但又深感不可亵玩。</h3> <h3>  岁月的痕迹,往往将我们打磨的失去了年轻时美好的样子。但我们爱惜自己,一表人才,气宇轩昂。无论如何情况下,我们都要阳光、积极向上,在我的词典里没有颓废、没有沮丧,活得与时俱进,活得风度翩翩,活得肆意奔放,有自信,有气场,有赞许的目光。芸芸众生之中,我们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心胸开阔;事业上游刃有余,生活中如鱼得水。努力成为有信仰,有内涵,简单而快乐的人。</h3> <h3>  在仓皇的时代里,从容、优雅地走自己的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急,不徐,不争,不抢。善欲人知,就是伪善。真正的善,就是我希望你好,我尽我所能地去做。不求回报,也不求反响。大概人生总是不得圆满,总是抛下诸多遗憾,或江湖夜雨,断雁西风;或人面桃花,失之交臂;或秋水伊人,在水一方。所以,人生的留白之处,我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