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是寂静的(诵读作品)

枫舞灵动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喜欢你是寂静的</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巴勃鲁·聂鲁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诵读/枫舞灵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枫舞灵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你是寂静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仿佛你消失了一样,</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从远处聆听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同一个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封缄了你的嘴。</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充满了我的灵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像我的灵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只梦的蝴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如同忧郁这个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你是寂静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像你已远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听起来像在悲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从远处听见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声音无法企及你。</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的沉默明亮如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简单如指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就像黑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拥有寂寞与群星。</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遥远而明亮。</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喜欢你是寂静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仿佛你消失了一样,</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遥远而且哀伤,</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仿佛你已经死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已经足够。</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我会觉得幸福,</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h3> <h3><ul><li>作者简介: 巴勃鲁·聂鲁达,智利当代著名诗人。13岁开始发表诗作,1923年发表第一部诗集《黄昏》,1924年发表成名作《二十首情诗和一支绝望的歌》,自此登上智利诗坛。他的诗歌既继承西班牙民族诗歌的传统,又接受了波德莱尔等法国现代派诗歌的影响;既吸收了智利民族诗歌特点,又从沃尔特·惠特曼的创作中找到了自己最倾心的形式。聂鲁达的一生有两个主题,一个是政治,另一个是爱情。他早期的爱情诗集《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被认为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br></li></ul></h3> <h3><ul><li>诵读者简介:枫舞灵动,本名李玲,湖南株洲人。业余时间喜欢走走看看停停拍拍,用相机定格精彩,用文字记录生活,爱生活,爱朗读。用自然本真的声音,温暖自己精彩生活。《文艺作家》公众平台主编、协会副会长、领衔主播。</li></ul></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