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总有一段情,是你的刻骨铭心的回眸--

青林

<p class="ql-block">轻轻地,我和着时光款款走来,只为了与梦中的你——兴城老家,相遇。</p> <h3>袁崇焕督师蓟辽的地方就是今天的辽宁兴城古城,距今已有近600的历史,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平遥古城并称我国迄今保存完整的古代城池。</h3> <h3>古城成正方形,城墙8.8米,周长3200米,城设四门,东曰春和门,南曰延辉门,西曰永宁门,北曰威远门,城中有钟鼓楼,战时击鼓进军,平时报晓更辰。城内东南西北大街十字交叉,位于城内正中的钟鼓楼下有四道券门通往四个方向。</h3> <h3>城隍庙、钟鼓楼、祖氏牌坊、文庙、督师府、郜将军私邸等各个历史遗迹散落在城内各处,隐匿在砖墙与树木之间,如同埋没掉旧日的金戈铁马一般。</h3> <h3>古城,我爸妈的故乡,多少年了,好想,为你预约一段,白发上的月光,为你献上我滚烫的诗行;让满天的星星,把你的笑容点亮。多少回,我梦想有一天,会走上古城墙,细细地品尝父辈童年的梦香,在老家那无人的小巷,做一束最美的丁香,在你不能动时,依然开在你的唇旁,从此你的微笑就有了我的阳光。i</h3> <h3>生命中有很多特定的刹那都像一首美丽的诗,没有起始,没有终结。因此,那挑选出来的一刹那就特别清新而淡远,特别甜美而悠然。要好好感谢生命中的缘分,让我遇见你——家乡的海。</h3> <h3>古城的海域很美,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h3> <h3>海,家乡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苍茫的土地一样,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生命力,给人一种超越自然的深刻。</h3> <h3>第一次面向家乡的大海,总喜欢站在它的身边眺望,静静地听它的呼吸,出神地看它美丽的模样,光着脚丫任浪花冲刷。</h3> <h3>欣赏夜晚中的大海,我发觉,夜幕下的海并不同于白昼之下的大海,夜幕中的大海更加深沉更加静谧,更加梦幻。站在沙滩上,感受着海风的轻拂,闻着大海的味道,听着一波冲击另一波的海浪声,看着漆黑夜幕下的海水中倒映的那轮圆月,和几颗闪烁的星星,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静谧极了。</h3> <h3></h3><h3>大海落潮,天路升起。西游记天路在此拍摄。美丽的大自然无奇不有,美伦美奂!</h3><h3>笔架山坐落在辽宁省西部,面对渤海,毗邻锦州港,是道教名山胜地,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笔架。每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h3> <h3>首山屹立古城春,渤海风平万顷愔。<br></h3><h3>又见初阳添秀色,白云轻洒碎金银。</h3> <h3>在古城的日子里,我经常去海边漫步。龙回头的景致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我爱海,爱它那波涛汹涌磅礴的气势;爱它那无边无际的胸怀;看着大海,我们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境界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h3><h3><br></h3> <h3>告别古城,时时想起你。</h3><h3>想你时,我把思念融入了风里。我一直怀念着红尘里那场美丽的相遇,当逝去的岁月模糊了记忆,只有曾经的你还清晰地印在我柔软的心底。我喜欢用心灵与你喃喃私语,仿佛我们只是隔着一朵花的距离。</h3><h3>想起你时,我把思念融入了风里。带着一抹情愫飘向了遥远的天际。今夜的梦中,你是否会迎风而至,牵起我的手,款款走进你为我编织的童话里!那里有母亲那温馨的气息!</h3> <h3>这世上,时光会改变太多的事情。但总有一些人和一些事,只要你相信,就永远不会改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