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不及久伴 厚爱无需多言

谁人不是过客

<h3><b><br></b></h3><h3><b> 文/何炳忠</b></h3><h3><b> 前言:生活总嘲笑我们太年轻,可青春却又不经易老去!当年岁与感悟同行,我们已不再惧怕死亡,而是怕它所留下的悲伤。千万种人,有着千万种的人生路,有着相同的一个终点,有着相似的酸甜苦辣,唯一不同的是那份感悟和那份勇气、还有那份属于自己的情怀!---何炳忠</b></h3><h3><b><br></b></h3><h3><b>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看着孩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渐渐长大,那时孩子差不多大了,总有很多人问我:你孩子上学了吗?我总是笑着回答:还太小!其实内心是特别的纠结的,总是有那么点自私,希望把你留在身边,希望童年能多点时间陪你,总是害怕错过你成长中的每一个蜕变的阶段,因为我深知父母与孩子间的列车,从把他送进学校起开始拉长,能相聚的时光会随着他学业的增长而减少!</b></h3><h3><b><br></b></h3><h3><b> 做为父母,我也总希望把最好的留给他,不愿在他还太懵懂时,离他太远离开太久,我怕他感受不到我的那份父爱,所以哪怕再苦再累,哪怕只能再家待一小时,还是哪怕路途再遥远,我也会不惧辛苦常回家看看!买他喜欢吃的东西,买他喜欢的玩具,做他爱吃的菜,陪他玩逗他笑,带他看看周围的大千世界,让他在我离家觉得久了,会惦记着给我电话让我回去,让他感受到我并不会走远!慢慢教他习惯不再害怕一个人睡,不再睡醒时因为看不到我们而哭泣,不再三餐还要不停叮嘱下完成!一辈子能和他相伴最长的时光,无非就是他还小我未老!</b></h3><h3><b><br></b></h3><h3><b> 常言道: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开始慢慢变好,可是回过头父母却已年老。每每夜深人静时,那个房间还亮着光照,想必这就是年老的征兆,越年老越难以睡好,总是那么晚睡又醒得那么早!那些再熟悉不过从他们口中传出的谆谆教导,虽然还是会时常在我们耳边唠叨,为的只是让我们变得更好,尽管我们早已蜕掉了孩子般的稚气,在他们眼里我们始终是长不大需要他们牵挂的孩子!</b></h3><h3><b><br></b></h3><h3><b> 从何时起白发已遍及他们不再油黑光亮的发梢,背影也越来越显得是那么的瘦小弯曲,一双曾经滑嫩的双手已被岁月磨成了粗糙,越来越蹒跚的脚步已没了昔日的轻巧,为了养育我们长大而辛苦忙碌了一生的操劳,不图我们如何去向他们回报,也不因把我们孕育成人而骄傲,只是看着我们健健康康就好,因为我们始终是他们一生的宝!</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