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再相遇依旧如初见般美好!

“乐”在其中

<p><br></p><p>关于作者,坐标广州,热爱电影和旅行,清新的外表住着一只热血的巨蟹,天马行空女青年一枚。</p><p><br></p><p>文字:乐在其中</p><p>摄影:乐在其中</p> <h3>如果没有特别的信仰,那就把旅行当作信仰。</h3> <h3>北京的秋天,一年又一年,迷醉了无数文人,惊艳了静默年华。</h3> <h3>我大中国的天安门,一时间也想不出好的仪态,就这样傻傻的站着(留个纪念照)以此表达我爱祖国!爱党!爱人民……依稀记得上次也在布达拉宫也这样。</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关于北京/我来过的第5次</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北京,除了第一次是来旅游(那个时候我还学生),后来几次要么出差、要么转机、要么有事。</span></p><p class="ql-block">很久以前就想提笔写一写这座城市,却无从下笔。关于这里的一切,于我,埋下了太多的情愫。提起笔,一篇没有攻略却载满情怀的游记。</p> <h3>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是中国人,我喜欢“中国红”,看过外面的世界,最爱的还是伟大的祖国。</h3></font></h3> <p class="ql-block">六环内禁止飞无人机,长城区域也不可以,我和基友抱着鱼死网破的决心,京城第一飞,飞出了第一张合照,飞出了八达岭长城的名片照,也飞来了巡警叔叔,心理压力巨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腹黑呆萌的基友和乐乐,是多年老友,但彼此间存在相互嫌弃,和她一起玩儿,常常中“大奖”。看电影迟到,坐飞机忘带身份证,打羽毛球摔破眼镜,练瑜伽1小时(拍照也1小时),臭美兼霉运体质,最后还传染给我。</p> <p class="ql-block">辛勤了一个上午,劳动人民表示满满的成就感。</p><p class="ql-block">国家给我颁发一个男朋友吧,我想举高高摘柿子,ha ha ha ha ,整个山坡都很惊艳!</p><p class="ql-block">有大颗的果树,伸手就能触及,看着就很鲜甜可口。</p><p class="ql-block">这里不要门票!不要门票!却完胜许多那些所谓的5A景区,光凭这景就觉得自己赚了1个亿,中午干脆就在山脚下的农庄觅食,又贵又难吃,瞬间觉得刚赚的一个亿又没了。</p> <p class="ql-block">后来才知道,那个你认为已经毫无瓜葛的人,竟然在默默关注你,在无数个夜晚,都忍住想联系你的冲动,只是缺少一个身份、和理由。</p><p class="ql-block">抱歉带着我前半生的倔脾气和你相恋,但我会为你学会温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趟旅行,有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开端,我和基友,两人同在广州,分属两个单位,却一前一后同时出差到帝都。 说好一起玩儿,蛋出于两个酒店距离的考虑,最后谁也不愿蹭对方的酒店和出差补贴。</p> <h3>鲁迅说:秋天的月,无论瘦弱的,还是丰满的,总是最明亮的……俯瞰北京古城的色彩。紫禁城的红墙,金色的玻璃瓦、深红的廊柱、墨绿的古柏、汉白玉的雕栏……这些色彩总是异常分明。</h3> <h3><font color="#01010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颐和园,美而</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不</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自</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知的</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高贵气质</span></h1><div><span style="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white-space: pre-wrap;"><br></span></div><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直很偏爱晚霞,这时候的阳光不耀眼,落日的余晖晒向大地,整个世界都充满温暖</h3></font></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在颇负盛名的十七孔桥上,部分石狮脸蛋被磨平,不知抚摸他的是时间还是游客的手。</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虽然游客络绎不绝,颐和园始终有一种端庄和逸静的气质,让我觉得连接电话都是冒犯,只愿意放轻脚步,静静观赏。</span></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在暮色黄昏时,忍不住想你</p><p class="ql-block">原来最孤单的事我还是那么想你,原来的最疼痛的表情是没有情绪,原来最悲哀的是我不能面对自己。</p><p class="ql-block">下辈子别再遇见了,因为没办法在一起,也没办法放下,说陌生吧…彼此太熟悉</p> <h3>颐和园长廊,全长728米,共273间,是我国古建筑和园林中最长的画廊,以其精美的建筑,曲折多变和及其丰富的彩画而久负盛名。</h3><h3>廊画的每根枋梁都绘彩画,共14000余福,其长度和丰富度在一九九零年被收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h3> <p class="ql-block">月满则亏,水满则溢,花满则衰,爱满则痴,我就这样痴痴的等着你。</p><p class="ql-block">月的寂寞,星星知道,我的思念,你知道吗?无处安放的手,和乱了的心。</p><p class="ql-block"><br></p> <h3>老舍说:秋天一定要去北平,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不晓得,但是从我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h3><h3><br></h3> <p class="ql-block">怎样把一个人忘得一干二净?很肯定告诉你,没办法。微笑可以给任何人,但我的心,却只留给你。</p><p class="ql-block">论巨蟹座的痴情,和柔情。</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后海,皇亲国戚的后花园</h1><h3><br></h3><h3>从恭王府出发,一圈逛下来能感受到京城内传统的文化与现代生活的交织。弯弯曲曲的胡同内,满是历史名家的古宅故居,每一扇紧锁的朱门背后,都可能有一段上百年的历史故事。</h3> <p style="text-align: left;">而在这些古建筑<span style="font-size: 17px;">中,穿插着许多酒吧,这里大多数爱音乐的青年选择北漂圆梦的第一站。</span></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span></h1> <h3>我今天这是什么鬼穿搭!卫衣配冲锋衣?把厚的衣服全扛上了,夜晚气温降到2度(广州此时36度)</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浪费太多时间,却在意这一刻</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一个人走在无人山路,简直可以肆意胡来😍😍兴奋到不能自已……</p> <p class="ql-block">爬长城那天,在王府井教堂早上6:30粗发。某人订的酒店地理位置好得无可挑剔。</p><p class="ql-block">阳光明媚的晴天让人惊喜,但零度的气温,山上呼啸的(东南西北)风已经让人崩溃,冻得无法正常操各种设备。</p><p class="ql-block">这张……像不像“美团外卖”的工衣?但还是蛮上镜的</p> <h3>加起来60多岁的两个人,啃着棒棒糖爬长城,一首《我不想长大》送给你。</h3><h3>万里长城永不倒!!不禁感慨:生逢盛世,是件多么幸运的事!</h3>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一种叫“爱屋及乌”,你心仪的对象喜欢周杰伦、陈奕迅,当自己再去听的时候,会发现莫名的好听。</p><p class="ql-block">单曲循环播放陈奕迅的《富士山下》,那是属于你的味道,遇到钟情,遇到xing,都不稀罕,遇到懂你的人,是该值得被珍爱。</p> <p class="ql-block">基友自告奋勇,信誓旦旦要给我拍出“大长腿”,还半尊在地上。看完片子后,只能弱弱地说,难为她了。我深刻意识到不是角度问题,也不是拍照技术问题,是腿短。</p><p class="ql-block">10月中旬的长城,波澜壮阔!秋高气爽!不禁感概“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一身汗”</p>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事实证明,下山不能一直用“跑”,容易把老腰闪了,吃多少猪腰都补不回来</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山上风很大,把头发吹得你瞬间凌乱,走累了直接坐地上,鞋子里也兜了许多泥土,后面两天,裤子上都是泥土(不上图了)</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作死的我,还穿了一对新鞋子😂😂突然觉得,脏成这个鬼样子,在这世上不嫌弃你的,也就只有你妈……<br></h3></font></h3> <p>不知道你的心里有无安全出口?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永远把我关在里面。</p> <h3>北京的秋天,肥了河蟹,香了桂花,黄了秋菊,明艳了宫园,浪漫了胡同。</h3> <h3>22岁那年,买了第一台单反,当时还是很新鲜,感觉自己有了“仗剑闯天涯”的能力,即将攀升人生新高度。拉着同学去北京(那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乱糟糟的跟团游,结果可想而知,带回去几百张高糊没对焦、画面杂乱、光线暗人脸黑的照片。</h3><h3>后来,走的地方多了,便执拗的爱上旅行,摄影水平也有很大提升。</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皇家园林的辉煌与残败……</h1><h3><br></h3><h3>颐和园里感受封建帝国主义的皇家园林魅力,接着去圆明园,在残垣断壁中感叹历史浮沉。</h3> <h3>曾经的圆明园,被称为万园之园,如今,这里的珍奇异宝早已被洗劫一空,海晏堂里可以看到用巨额难以收回的十二兽复制品。而园区里,最值得观赏的,也是小学课本里著名的那张“残一上垣断壁图”。</h3> <p class="ql-block">那一朵孤独的白玫瑰,傲娇的绽放着,短暂的妻美着。</p> <h3>在(景山公园)山顶,可以俯瞰京城全景。下午4点多,法师们已经摆好三脚架,这里的日落🌄异常美丽,名不虚传。望向远方,感受千年的历史沧桑。</h3> <p>柔和的晚霞晒在身上,暖暖的!润润的!嗯,是秋天的味道!</p> <h3>景山公园不算大,20几分钟逛完,亮点是登顶可以俯瞰故宫全景,更是日落出大片的绝佳之地。</h3> <h3>景山公园赏月也是美到心醉!土著朋友说:今天北京的月亮特别圆!是因为来了贵客。(京城人真会说话)</h3> <h3>一开始很冲动,想要5点起床去看升国旗,朋友回忆自己念大一时,曾在天安门过夜,只为了能占位置看升国旗,何其需要勇气。冷静了几天后,我舍弃了这些虽然能出片子但十分损耗体力的安排。每天睡到10点后,出门大概11:30左右,起床洗漱,睡了好觉,心情随之很平和,一个人的旅途自由自在,远离了快节奏的工作环境,让自己缓慢的品味旅行中的舒适。<br></h3> <h3>四季民福烤鸭,(北京地标吃最地道的烤鸭)位于故宫旁,位置一流!靠窗位需要提前预订,每一天都爆满!真的是每一天!</h3> <h3>每座城市的旅行,如果有任意一天不知道去哪儿,我建议不妨去这座城市的大学看看。大学氛围安静、朴素、青春,周边会有众多美食小店,学区内多有园林,而且建筑多历史悠久,值得鉴赏。几年前想去复旦,半路被灌进衣裤的凛冽风雨击退,鞋子直接废了。</h3> <h3>5号楼斜对面拐弯,是雕塑楼,草坪上这个雕塑我没记错叫“双生”</h3> <h3>郁闷了一个上午,北京高校学府云集,我最想参观的是央美。</h3><h3>央美是中国八大美院之首,称得上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美术馆逢周一闭馆,其余时间开放时间9:39—17:30,需购买门票15元。</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遇一座皇城,颂一段史诗</h1> <h3>要不是某某亲戚某某基友,我也许不会主动去故宫。游览故可快可慢,可精可简,一般分为中、东、西三条游览线路可以选择其中一条线路,从北门进,神武门出,大概3—4小时。如果对古建筑感兴趣的,也可以花上一天时间完全走完三条线路。</h3><h3>故宫大门票60,钟表馆10,珍宝馆10,每天限8万人次,参观需提前预约。</h3> <h3>清宫剧一直被津津乐道的便是(九子夺嫡)其中不可或缺的男主角,就是我十分欣赏的那位勤勉的雍正帝。他每天工作18小时(只睡四小时)他勤政爱民,堪称皇帝中的“楷模”,他有君临天下的野心,也有强大的能力。<br></h3> <h3>世人从未停止对他诸多猜测和褒贬不一,正是他的殚精竭虑,开启了乾隆盛世的大局。我喜欢他坏得坦坦荡荡,也好得堂堂正正,江山是他,天下是他。</h3><h3>吴奇隆版雍正(附上剧照)四爷好帅啊!</h3> <h3>很多人来北京不进故宫不死心!(逢周一闭馆)故宫任何时候都是人头涌涌,很难拍出没有路人甲的相片。</h3><h3>干货来了,怎样拍出“承包景区”的既视感?答案:周三至周四,下午4点后(因为故宫五点闭馆)。</h3><h3>4点后工作人员开始把人往外赶,这时候扛上你的各种设备自由发挥。</h3><h3>这也是拼腿速的节奏,我最后拍到曲终人散才离场😓😓</h3> <h3>“皇极门”外的影壁(九龙壁),从左往右第三个白龙腹部有一块是木雕。传说中当年在烧制时难度极大,废品率很高。工匠们不小心把这条龙腹部烧坏了,由于当时没时间再烧,领头木匠师傅冒着欺君之罪连夜用木料雕刻成龙腹,钉补上去,刷上白色漆。</h3> <p>你的眼睛很美,因为你的眼里有山川、云雾、晴雨、花鸟……</p><p> — 余光中</p><p><br></p><p>古朴厚重的砖墙,历经千年的风吹日晒雨淋,依旧屹立不倒。</p> <h3>尽管围墙河拱门大多都已残破不堪,但这是中国古建筑最杰出的代表,在这座古都诉说着千年的悲情。</h3> <h3>一代代帝皇生活过的皇城,从斑驳的城门以及残留的城墙,尚能看出昔日的繁荣景象。</h3> <h3>北海公园,相比颐和园,我个人更喜欢这里,园林很精致,不像颐和园那样乌央乌央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到处充斥着旅游团的气息。</h3> <h3>看过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后,我对修文物的小姐姐上班在故宫的石路上骑单车非常向往,但深知不可能实现的,然后北京土著朋友带着我从北四环骑单车到798艺术区,过了一把瘾,再后来我们从四环骑车到五环,被我定义为“踩单车在京城乱串的一天”</h3> <p>前几次的北京之行都很忙碌,这次难得挤出空闲,探索大名鼎鼎的798艺术区。</p><p>咔嚓了几张,感觉完成任务,就想闪人,土著朋友看出我的小心思,问:你是不是不喜欢这里?</p><p>我:@/;%$&amp;+】~$%|</p><p><br></p> <h3>大家都慢慢明白,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人生常态。你是我藏在微风里的喜欢。</h3> <h3>没啥艺术细菌的我,象征性地晃悠了20分钟就撇了。</h3> <p>逛完798艺术区,已经饥肠辘辘,就近觅食,一个人的晚餐,份量不一般啊……</p><p>下面是拉仇恨时间,我就是传说中的“ 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人”,哈哈😄哈哈😄</p><p><br></p> <h3>《我在故宫修文物》记录的是在故宫修文物的一群人,有书画、青铜器、钟表、木器、漆器、珍宝等分组,每个组里都有师承名家的资深文物修复专家,也有继承父辈的匠人,还有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年轻人(又是我崇拜的央美)。</h3><h3>别误会后者是初步入社会的愣头青年,他们在组织里工作至少5年以上,只是相比六七十年代就开始从事这项工作的老师傅们,他们是后辈,故宫里修复文物组依旧讲究师徒关系。</h3> <h3>观看这部纪录片,除了文物相关知识,还有让我心生敬佩的地方,工作几十年,从年轻徒弟到老师傅,全然没有现代职场的急功近利,跳槽来跳槽去。他们每天都很平静,一心研究怎样细致入微修复文物,空闲时间喂猫养花,打理树上的杏果。</h3><h3>他们和故宫融为一体,同样拥有丰富渊博的知识底蕴,安然沉浸于时光流逝中。</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纪录片中,第二个印象深刻的的画面,就是纪东歌小姐姐在故宫骑单车,上一位这么做的应该是末代皇帝溥仪。</h3><h3><br></h3> <h3>晚秋的夕阳🌇格外明媚,不计其数的城墙笼罩在一片金色中,那种庄重与静谧的感觉,让人仿佛置身于时光倒流,时间就是在这样一个又一个日落中消逝,不变的是这些伟大的建筑和日月星辰。</h3> 《延禧宫略》热播后,让故宫再一次成为网红景点,又是我最喜爱的“延禧宫”。整个宫殿拥有少女般的色彩,红绿相间,树木葱郁,置身其中,除了皇室威严的紧迫感,偶有跳跃亮色的建筑续写着皇宫的生命。<br><h3><br></h3> <h3>故宫篇之—珍宝馆,需要额外购买门票,上网预约日期,刷身份证进去即可。随便搬走一块,我就发达了。</h3> <h3>故宫篇之—《钟表馆》大门票不含,需要另外购票,随便一个都价值连城。</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京城人热情,好几次主动过来问要不要帮拍照,还拍的不错(任何时候姿势要帅)</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办公室族习惯午睡,在北京的这些日子很悠闲,却从不午休,饭后一波困意悄无声息来袭,一杯热饮拯救了我,“御驾亲征”名字自带王者归来范。炒鸡喜欢这家故宫角楼咖啡馆。</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北京的晚秋,气候干燥得让人怀疑自我,脖子上的皮肤直接过敏了,记得上次在长白山,脸上也是过敏,戴了几天口罩,当了几天“蒙面女侠”,这次我一定要好好护肤。</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对于长城,到北京每次都想去,每次都怂,一来距离市区远交通不便利,二来人多,“密集恐惧症”患者上线。像我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散漫型游客,实在不适合抱团。唯一一次跟团游,那还是大学时期,没按指定时间集合,结果收获大妈们(死亡般)的眼神注视,不禁感慨那真是奇怪的旅行团!奇怪的行程!奇怪的中国大妈!然后奇怪的结束……</h3></font></h3> <h3>隔三差五想起那个人,猝不及防、挥之不去,去了又来。好不容易熬过那段(干什么事情都会想起他的日子)奈何自己记性太好,能治愈你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明白。</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个情景,有没有让你想起朴树的《白桦林》?🍁枫叶林!橡树林!白桦林……</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独处能力非常强,一个人也能过得挺好。如果一个人闯入你的生活没特别的意义,甚至会打扰到你的,那其实不介意还是一个人。</h3></font></h3> <h3>登上城楼需门票,购票口可寄存行李,上到城墙之后的视野并不是电视上阅兵那个墙边,国家领导人站立的位置是被礼兵柱围栏住的,难道是为了安全?因为游人如果站在齐腰高的墙边的话,很容易翻坠。礼兵柱和城墙边之间,设立了哨岗,间隔大概3米,一旦游人越线或探出身子想看更多风景,会有一位十分严肃的教官怒眼圆睁低声提醒,吓得我每隔几秒就要悄瞥一下他是否瞪大眼准备呵斥我,心理压力巨大……</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笑起来温暖,冷起来很酷。出来几天就开始想家,恋家的巨蟹座上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天安门,迎风站着红旗,站着笔直的官兵,高耸威严的华表,让人分外激动,有一股强大的气场让我发自肺腑觉得:我泱泱祖国真伟大!</h3> <h3>同样有600岁的天坛,面积是故宫的4倍,集明清建筑技艺而成,是中国古建筑珍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h3> <p class="ql-block">历史上,共有25位皇帝到天坛,祈祷以此表达对天神的崇敬。</p><p class="ql-block">1961年,天坛正式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p class="ql-block">1998年,天坛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p><p class="ql-block">下图是“天坛冰棍”,很好吃的样子,我一口气吃了2根。</p> <h3>一开始,基友向我推荐《遇见天坛》时,我是拒绝的。</h3><h3>天坛有两重坛墙,形成内、外坛,坛墙壁北圆南方,象征天圆地方。</h3> <h3>在古人心中,天最大,自然天象的变化是上天对人间的暗示,我国古代是传统的农业社会,因此一年的风调雨顺决定了农作物的丰收。</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旅途中一般不去酒吧(平时也基本不去)最后一晚我在街上溜达到8点多,感觉一个弱女子也不敢在深夜疯狂探店,这家成为此行唯一的酒吧。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侍酒师负责气氛搞事情,少言寡语狠话不多,基本功扎实。干了这杯酒,敬整个人生,敬一个人的旅途</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个颜色,额……会遭到股民朋友的嫌弃?为什么只有一根竹签?本来“筷子功”就差,让我纠结在(优雅)和(笨拙)的狼狈之间。 在“你不是该给我两根竹签”的哲学中,囫囵吞枣塞下两块点心,不是我鼠目寸光,不包容创意性食品,而是真的甜得要屎。</h3></font></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终将是一场孤独的旅行,生命中曾经有过的灿烂,终将都需要用寂寞来尝还,独孤前是迷茫,独孤后是成长。</p>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讲真,我其实对历史和文物兴趣度不高,名胜古迹也不感冒,风光狗上线。</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喇叭沟森林公园那天,基友萌生了退意,又剩我一人独行,基友在北京读书,北京口音贼流利,感慨人家天赋异禀</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爬山的第二天,我依旧牛逼地保持蛋定的神态,牛气冲天的上山,基本就是在等日出和日落,然后又牛气冲天地下山。</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北平的秋天,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老舍先生笔下最美的北京城,作为一个中国人,孤陋寡闻的我以前只知道钓鱼台银杏大道、三里屯银杏街、地坛公园……今年才得知,距离市区150公里的喇叭沟森林公园也是赏红叶的绝佳地。</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辽阔的喇叭沟山,死寂的山间,苍茫、雄伟、孤寂。……却总能给你五彩斑斓的树林,行走在山里,恍如隔世</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个人翻越一座山,暴走到很远的地方,登顶时“一览纵山小”的壮阔让乐乐的小心脏躁动了起来</h3></font></h3> <h3>在荒山野岭暴走一天,肥到酒店早早就洗漱完,整个人累瘫。酒店隔壁的隔壁就是《星光大道总决赛》第三分会场,我素面朝天蓬头垢面,躺在床上奄奄一息,被基友强行拉走,在演播厅门外纠结了几分钟,最后买了张票就进去了。</h3> <h3>酷似韩国欧巴的选手,唱得是哪首歌我忘了,总之贼好听!</h3> <h3>猜下最后几号选手拿冠军?会不会是“韩国欧巴”呢?</h3> <h3>著名主持人朱迅,小尼。好几次想冲上去要合照和签名,几次都怂</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活捉一枚小可爱,很有镜头感。就问你萌不萌?!瞬间暖化我这颗老阿姨的心,老阿姨表示好想扑上去亲一口💋</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行程的倒数第二晚,住民宿有点偏,又到了傍晚时分,想打车去三里屯,不知是不是的士司机交班?又或者这地方太偏,反正我是挥断手没拦到一辆的士,好几辆空车都无视我呼啸而过,打车APP也没人接单。</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只好打道回府,我下了一个沉痛的决定:今晚吃方便面!但不想在房间吃搞到一股味道,端着正用开水泡着的面桶,坐在民宿的公共休息区。</h3></font></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010101">不得不说,郊区的民宿环境好的感人,2米大床随便怎么撒泼打滚,都不碍事,在温暖如春的房间里动弹不得(睡了十几个钟)</font></h3> <p><br></p><p>住隔壁的小哥哥也是一个人,操着一口台湾腔,听起来跟台湾偶像剧里一毛一样。人家给自己煮了一碗饭,接着炒菜,煎荷包蛋,一个人也吃那么认真!那么有仪式感。</p> <p><br></p><p>在北京的这些日子,早晨起床时那种悔恨,那种困顿,那种生不如死的感觉,都让我恨不得杀了熬夜的自己。但每天深夜那种自信,那种嚣张,那种精神抖擞,我甚至都忘了自己是谁。</p><p>第100遍发誓要好好睡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行程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得很满 (上午国家大剧院,中午看场电影,下午买手信,然后直奔机场 )</p><p class="ql-block">我阳刚吩咐基友:将我拍出女侠feel,结果画风变成“到此一游照”</p><p class="ql-block">[抠鼻][抠鼻]最后献出一张本人帅气逼人的冲锋衣照</p>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上午就暴走了2万多步,已经饿到六亲不认,瞎选了一家当地餐馆,到店已是下午2点,店员表示准备打烊,我厚着脸皮说随便吃点,趁我还未失去理智狼吞虎咽之前,拍下这些菜品。厨师以为服务员报错人数,不相信这是一个人的分量,还亲自出来瞧。</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买手信付款时,手机停机了!停机了!厚颜无耻问旁边的小姐姐要热点,人家下午正好也赶机场,她走一步我跟一步,连上个厕所也跟着😂😂想想也是心塞,节操碎了一地……</h3></font></h3> <p><br></p><p>5点的灰机,3点我还艰难的塞在路上,心急如焚的我,恨不得下车跑着去,司机心也大,一路上见缝就插,下车时连司机找回的零钱也不拿了(手机欠费的痛)狂奔安检口,一路插队……毫无形象,只剩10分钟关闸的时候“顺利”登机。</p> <p class="ql-block">一座城,一份情怀,一个背包……旅行的意义就这样:看美的风景,见有趣的人。北京,再见,我还会回来的。</p> <h3> —— —— 全文终—— —— <br></h3><h3><br></h3><h3>谢谢观赏 !修图费时,码字不易,转载或商用请联系作者,望尊重。 </h3><h3> 乐在其中</h3><h3> 中国.广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