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微雨,听心曲

秋水林间

<h3>  秋深夜凉,微雨淅沥,点点滴滴,落凡尘,落心间。心跟随着音乐的旋律,人静静地躺在床上,不忍入眠。有些夜晚是不舍得用来睡觉的,比如雪花飘飞时,比如圆月中天时,又比如今夜……<br></h3> <h3>  又听到这熟悉的歌《恰似你的温柔》,舒缓轻柔,那年初听这首歌,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邓丽君清丽温婉的声音,听她的歌,仿佛不需要旋律,只要是她在唱,就醉了。赶紧翻阅资料,想更多的了解她,才发现,她已经死了。 不禁感叹世事无常!<br></h3> <h3>  伴着清清淡淡的《一直很安静》,了解着阿桑,听她的歌总有一种哀婉寂寞之感,后来,她也死了。为她失眠一夜深深悟得四个字——人生如梦!<br></h3> <h3>  在电视屏幕上看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姚贝娜最后一次唱《红颜劫》时,我已经泪落如雨了,听了无数次的曲子,这一次是心真痛了,为她那百般痴缠,柔断情肠的歌喉而惋惜……红颜怎薄命!</h3> <h3>  还喜欢很多歌手的某些歌曲,比如任性自在的王菲的,比如红及多年的刘德华的,甚至有的不知歌手是谁……偶然听到入了心,便有太多难以割舍的情愫!或许因某个人而喜欢,或许因某件事而喜欢,有一时欢愉的消遣,有命里难求的释然,有对世事无常的慨叹,也有对生命跃动的喜悦……<br></h3> <h3>  那晚朋友约去唱歌,五音不全的我战战兢兢点了一首邓丽君的歌忐忐忑忑即将开唱,朋友带来的朋友很率真的说:“这首歌太土了。”心灵瞬间塌方,赶紧去切歌,这位朋友接过话筒开始声情并茂演唱,依稀记得几句:狂浪是一种态度,狂浪在起起伏伏,狂浪 ,狂浪,狂浪, 狂浪……我心中之重依旧,他眼中之轻依旧!他的那种愉悦和快感也是一种生活热度,甚至觉得,有些人生活的激情是你求也求不到的。 那一刻突然发现,终究我还是喜欢悲伤的旋律!<br></h3> <h3>  此时听着巫娜的古琴《静水流深》,室外有雨声,室内有琴声,仿佛立于天地之间,独我一人,也甚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