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恋花·只为与你相见,哪怕惊鸿一般短暂

钩玄之人摄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引言: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飒飒西风路边开,蕊寒香冷蝶还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千古传颂深深爱,山伯永恋祝英台。</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从春天来</p><p class="ql-block">破茧成蝶</p><p class="ql-block">只为赴你前世约见</p><p class="ql-block">哪怕惊鸿一般短暂</p><p class="ql-block">&nbsp;我从夏天来</p><p class="ql-block">不畏霜寒</p><p class="ql-block">只想把最初的爱恋</p><p class="ql-block">再续你我前世之缘</p><p class="ql-block">&nbsp;我从高山来</p><p class="ql-block">历尽万难</p><p class="ql-block">跨越人间无尽劫难</p><p class="ql-block">只为金秋与你相见&nbsp;</p><p class="ql-block">&nbsp;我从江湖来</p><p class="ql-block">不畏刀剑</p><p class="ql-block">只为轻吻你的指尖&nbsp;</p><p class="ql-block">哪怕会刺伤我的脸</p><p class="ql-block">&nbsp;我从前世来</p><p class="ql-block">就在今天</p><p class="ql-block">只为你许下的誓言</p><p class="ql-block">贴着你胸膛的温暖</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列位看官,在下胡诌小诗一篇作为开篇,不要见笑才好。想列位看官都是雅友鸿儒,胸中自有锦绣,吾自知是班门弄斧、东施效颦。然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也算是驽马不舍吧。</p> <p class="ql-block">列为看官,您可熏香品茗放松心情,听小可慢慢道来:</p> <p class="ql-block">周末闲暇,吾携仙妻岳母,去泰山脚下七星台上游赏,虽是深秋季节,然霜未降,叶未红,田间许多野菜尚青盈。母女二人见此野菜可食,随拿出车上工具小铲,挖点野菜,贴补家用,也可糊口度日。</p> <p class="ql-block">吾信步闲游,不觉走到一片松果菊前,菊花红黄相间,随风摇曳煞是好看,上有几只蜜蜂穿梭其间,不禁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心想,要是有几只蝴蝶在上翩翩起舞就好了,没办法,为使各位看到此篇,吾只好尽展平生所学。</p> <p class="ql-block">列为看官,您可知吾平生所学是甚?知吾者,知吾是碌碌无为、一无是处之人;不知吾者,只道吾是: 无能者无所求、饱食而遨游之辈。岂不知,无用之用,有时也堪一用。</p> <p>您道如何?吾终日遵循 虚无之系、造化之根、神明之本、天地之源也。任吾潜心修行,到如今也是一事无成,甚憾。</p><p><br></p> <p>幸喜道陵祖师留下咒语一篇,虽不能动天地、撼山川、役伏虎、摄鬼神,然可以催花开、引蝶来,助助吾,拍拍片……</p><p><br></p> <p>吾身形漫展,胸中吐纳,轻启朱唇,念动咒语。霎那间,果菊盛开蝴蝶起舞,吾按动快门,拍下瞬间……</p><p><br></p> <p>拍着拍着,吾有些恍惚,仿佛看到梁山伯与祝英台翩翩而来。</p><p><br></p> <p>梁山伯玉树临风一少年</p><p><br></p> <p>祝英台貌美如花一婵娟</p><p><br></p> <p>同窗共读整三载 促膝并肩两无猜。</p><p><br></p> <p>时有狂蜂来骚扰</p><p><br></p> <p>山伯一步一台靠近祝英台</p><p><br></p> <p>可叹家长来阻碍</p><p><br></p> <p>封建礼教把姻缘拆</p><p><br></p> <p>梁山伯祝英台,双双对对化蝶来</p><p><br></p> <p>突然,一阵微风秋雨,打在我的脸上,让我从梦幻迷离中醒来</p><p><br></p> <p>蝴蝶正按我的咒语,有时伫立花枝,有时上下飞舞</p><p><br></p> <p>看两只蝴蝶多漂亮啊,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吗?还是庄生呢?</p><p><br></p> <p>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庄生迷的是这种蝴蝶吗?</p><p><br></p> <p>我想起来了,传说中,庄周迷的是一只采百花之精、夺日月之秀,得了气候、长生不死、翅如车轮的白蝴蝶。世间难觅啊</p><p><br></p> <p>恍惚中我在想,蝴蝶这么听话,助我拍片,是我的咒语作用,还是我精诚所至呢</p><p><br></p> <p>我问花,泪眼问花花不语</p><p><br></p> <p>我问蝶,自飞自舞不理睬</p><p><br></p> <p>蝴蝶梦中家万里,果菊枝上月三更</p><p><br></p> <p>花月不如人,君心蝴蝶飞</p><p><br></p> <p>暗澹香摇细细风,一双蝴蝶栖芳丛。</p><p><br></p> <p>听阑珊夜雨,看菊花斜阳</p><p><br></p> <p>人生是一种过程,四季更迭,心情轮转。境乃因心情而生,每一天的日子,每一轮的心情,每一趟的反复,没有亘古不变的季节,也没有永远不变的境遇。</p><p><br></p> <p>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桥,看自己的风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论时光如何流转,有些东西不会改变,那就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真情的渴望。</p><p>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p><p><br></p> <p>图文: 钩玄之人</p><p><br></p> <h3>作者自拍像。</h3><h3>谢谢欣赏!欢迎原篇转发分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