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道桥的呼唤,为一道桥的旅行

青丝

<h3>文:青丝 摄影:青丝</h3> <h3>我对缅甸认识来缘于两个字:神秘。一个“神秘”的国度,“佛塔之国“,充满着贫穷,战乱,毒品。</h3> <h3>引起我冲动立马想去且必须去的,是因这里的一座桥——乌本桥</h3> <h3>乌本桥位于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它是一座由柚木建筑的桥梁,至今也有1600多年,日落超赞。</h3> <h3>多少人因为一座桥而来到曼德勒,我真的就是其中之一。</h3> <h3>据说乌本桥是爱情的见证,许多恋人也来到这里。</h3> <h3>乌本桥历尽沧桑,桥头栏杆已经斑驳,却未腐朽,连着两天,我在桥上穿行,我感受了乌本桥,我想用我最大的激情,去表达和演绎乌本桥的精彩与惊艳,因为它古老而纯粹得让我不得不用我的心灵去感触</h3> <h3>我也想感受乌本桥带给我爱的气息</h3> <h3>我的第一站是仰光,这里曾是旧朝古都,飞机上看到没有边界的黄黄绿绿的格子状土地,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超乎想象的热气,仰光广场的殖民建筑非常著名。由于历史原因,仰光有很多殖民建筑,非常迷人,漫步仰光街头,仿佛也在慢慢感受到这段历史。</h3> <h3>到了这里,我的感触颇多,这里有很多尚未完全开发的旅游地,有着最虔诚的佛教信仰,有绝美的日出和月落,真的是个再不去就晚了地方。</h3> <h3>交通拥堵的马路,道路两侧小店面夹杂着硕大的广告牌,高楼不多,满街都是日系车,摩托车,黝黑的缅甸人民,及时不时出现在闹市中金色的佛塔</h3> <h3>缅甸人民的微笑,善良而真诚,不掺杂一丝杂质,他们的快乐很简单,幸福指数很高,这和日本人假面式的微笑不同,人类原始的微笑能带给我无比的震撼。</h3> <h3>众多佛塔不仅神秘,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仙境,很梦幻,我总有在童话世界的感觉</h3> <h3>塔林上空的热汽球很著名</h3> <p>大金塔对缅甸人民意义非凡,如果你在夕阳或傍晚见到大金塔下的人们,你就深有体会。他们拜佛的虔诚又一次折服了我这个非佛的信徒。</p> <h3>卡拉威宫的落日非常的美,我们来到皇家湖栈道拍日落,卡拉威宫和大金塔都可以看到。网上查到的这个网红打卡点没有让我失望。</h3> <h3>卡拉威宫</h3> <h3>皇家湖畔吸引了大批的恋人和年轻人,多数为当地人,他们在湖畔悠闲的聊天,看书,听音乐,一呆一下午,自在而放松,这种简单而宁静的生活,离我仿佛很远很远了</h3> <h3>从仰光坐舒服的JJ大巴车,赶到蒲甘,正好清晨,拍塔林日出正好,蒲甘的塔林,如油画一般的存在,每一个角落都透着历史的气息</h3> <h3>著名的班德固塔和静静守望的杜素托一家</h3> <h3>塔林里穿行,马车是不错的选择</h3> <h3>蒲甘的清晨非常的美,再多的游客,仍不失它宁静的存在</h3> <h3>佛教传统熏陶下的淳朴人民给了我极其深刻的印象,也给了我最深的温暖。</h3> <h3>这个国家的人民都很善良,虽然贫穷,但是待人接物都彬彬有礼,塔多,庙多,和尚多。</h3> <h3>茵莱湖有名的单脚渔夫,我们的运气真不错,一大早出来就遇到一个这么好表现的</h3> <h3>这个粉色混着金色的塔群在座落在茵莱村,只能从水路上岛</h3> <h3>塔林历史悠久保存完好。</h3> <h3>穿梭在茵莱村古老的佛塔林,乐此不疲</h3> <h3>在茵莱湖村落之间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船只</h3> <h3>出于职业的敏感,每到一处我都特别关心电杆,木制的电杆立于水中。</h3> <h3>日落时分的街头,总让我有一种时空错位的感觉,仿佛回到我年少时代的生活场景</h3> <h3>在缅甸男人带孩子的却特别多,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抱孩子的男子。</h3> <h3>喜欢这善良单纯的目光以及来自父亲的友好。</h3> <h3>街市一角</h3> <h3>茵莱湖上的漂浮花园。我连续两天乘船游,看到湖中的“漂浮花园”,花园上面种着黄瓜,西红柿等农作物,农作物从漂浮的水草中吸收营养,花园上面有一排排立于湖中的木杆,可起到锚定的作用。</h3> <h3>穿行在蒲甘的万千佛塔之中,仿佛置身在佛国天堂,真的是很棒的体验。我一直都不是佛的信徒,但是我尊重这种佛教文化。</h3> <h3>日落时分,天上猛然出现了一条巨龙。</h3> <h3>湖的两岸宛若一幅幅美丽田园风光画</h3> <h3>一年一次的请佛节,我们也遇到了</h3> <h3>来段视频更有现场感</h3> <h3>著名的水上集市</h3> <h3>卡拉威宫</h3> <h3>蒲甘日落</h3> <h3>蒲甘佛塔群</h3> <h3>清晨的茵莱码头</h3> <h3>这里是一个汽车方向盘左右共存的国家,大车方向盘几乎在左边,小车的方向盘在右边,而且有繁多的摩托车和嘟嘟车。路口很少有红绿灯,但司机非常礼让,双向方向盘却没有见到车祸。</h3> <h3>踏上缅甸领土的那一刻,我的手机短信不断在提醒我缅北在战争,干万不要去那边,这多少让我还有一些忐忑,实际上这里社会治安好的惊人,买东西,打车等很少被乱要价,夜晚外出,看不到偷抢,从没有争吵,因为这里的人们心中有佛,懂得怎样去礼让和包容,佛教的力量,让彼此心态平和,在那里的8天,我从来没有见到有争吵和打斗。</h3> <h3>著名马哈伽纳扬僧院的“千人僧饭”,庄严肃穆,让我大饱眼福</h3> <h3>因为禁止相机拍照,来段手机视频感受下。</h3> <h3>这张摄于仰光华人街。在缅甸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涂上一种特殊的防晒霜,我也成受了下,2千缅币一盒。这种粉学名叫“黄香楝粉”,缅甸的华人都叫它“缅甸粉”,由黄香楝树枝研磨而制成,有着芬芳的气味。</h3> <h3>可爱又热情的小伙,这里的人性格都非常外向,且好客</h3> <h3>每一个缅甸人都会带给你真诚的微笑,这种善良,朴质总被我看在眼里,暗暗的感动。</h3> <h3>小女孩的出家人会身穿粉色衣服,一大早上街化缘</h3> <h3>去缅甸游玩过后,让我们念念不舍,只想多呆再多呆,还没回国,又计划着重来。</h3> <h3>真实的鸡蛋花,让人爱不释手,拍下一段视频纪念下</h3> <h3>这一次,有很多说不清楚的情感在里面,我的文字记录也带着不同的心情,走过了很多佛系的国家,唯独这一次记忆别样,由于图片太多,上传不了那么多,不得不用接片的模式,谢阅者谅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