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在眸中缱绻,秋情在纸上漫溯,道不尽一曲秋思。

烟雨墨痕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此文发表于2018/10/21日●</h3> <h3><b><br></b></h3><h3><b> 秋雁成阵,并不孤单。斯人独步,恰恰是个孤影。镀一层浓浓的秋色,添了几分凄清意味。</b><b>可惜,你我还是如一曲离人愁,繁花落幕唱断了肠。</b></h3> <h3><b>我还站在你离开的路口,用句段写尽所有对你的思愁,终究,还是情深缘浅。</b><br></h3> <h3><b>曾经你我最美的画面,相识在浪漫的夏天,相知在诗意的秋天,我常常在想,如果心灵能牵手,我们早就牵过彼此的手。</b><br></h3> <h3><b>转眼已到秋天,黄叶落起相思,片片枫叶写满我的思念,寄给最美的你,你是否还能感应到,是否已收到。</b><br></h3> <h3><b>冷秋的夜晚,我站在窗前徘徊,路灯散出柔柔的灯光,笼罩着路边的大树,一阵秋风吹来,树枝摇曳着,晃动着。</b><br></h3> <h3><b>飘摇的思绪,随风飘到有你的地方,远望天边问云彩,我是否还在你的心海。</b><br></h3> <h3><b>这一生遇见你,是一场木棉花开的故事,遗憾的是我成了独守,从此花开花落花满天,花开是你,花落也是你。</b><br></h3> <h3><b>落红不是无情物,我知,你更知。若为姻缘,为何又尚浅?秋花拾掇季末的绚烂,那是最后的芬芳,慢慢地弥散在轮回之境。</b><br></h3> <h3><b>秋天的雨滴,打湿了我的双眼,伴着心儿的沉重,带去对你的思念。想起你我相知相伴的情形。</b><br></h3> <h3><b>在雨季,彼此相伴的快乐,促膝长谈的欢笑,常常会感觉时间的短暂,不为别的,只为彼此能读懂,彼此都当成了亲密爱人,彼此真诚的相待,彼此的关爱和理解。</b><br></h3> <h3><b>灵魂与灵魂的逶迤,我用我的生命小心翼翼的呵护着、珍惜着,这份情感和脉动。从此,红线牵绊彼此牵挂,隔着山海,尽是你的一颦一笑。</b><br></h3> <h3><b>你在,便是一生的安好,平淡的日子也结着丁香的芬芳,心有了心的归宿,日出日落也有了温暖的回味,丰盈我的孤单寒凉。</b><br></h3> <h3><b>一场春暖花开,让明媚成为生命的千转百回。就这样,一点点,一点点地藏起那些匆匆而过的日子,轻轻地,生怕惊醒了迷恋多年的镜像。</b><br></h3> <h3><b>昏暗的街灯的转身,那熟悉的回眸,绝恋的时光被划上了句号,成了一段过往云烟。</b><br></h3> <h3><b>怎能淡泊那些记忆,这一路行歌,风飘万点正愁人,入骨是你,相思也是你。</b><br></h3> <h3><b>在秋天这个相思的季节里,我没有办法忘记你,也没有办法不想你。你如春天里种下的一粒种子,早已深深地根植于我的梦里。</b><br></h3> <h3><b>你曾在我最浪漫的季节里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而今我收获的却是一秋的思念和四季的回忆!</b><br></h3> <h3><b>“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三千繁花留落在记忆深处,谁还在为谁守候那一份薄缘。</b><br></h3> <h3><b>站在荒芜的秋,遐望无尽的苍凉,我的思念化成了炙热的铁水,滴落在心窝,穿透跳动的心,片片碎落在地,淌成一地的悲伤。</b><br></h3> <h3><b>别离后望眼欲穿的日子,那抹孤影从春暖花开走到冬雪飞扬,贮立在相思尽头,悄然落泪。将住在心里的人,一再拿起恨怨,一再诉起想念!</b><br></h3> <h3><b>默数着心跳,在不经意间,又想起那句诺言,我多希望此刻的你也记起那句诺言,那身后的水草依旧葳蕤芳香,亦如你的浅笑嫣然。</b><br></h3> <h3><b>只是这最简单的心愿,如今,也只成了难以企及的奢愿。秋天最后一片落叶随风凋零,只有我一人路过,我是不是忘了,那一地枫叶红得正浓,红得相思上了头。</b><br></h3> <h3><b>重温时光里淡淡的忧伤,端盏,泯两口烈酒,烧心;于是,心里就没有了一生的诺。</b><br></h3> <h3><b>一笑醉红尘,把时光蘸成墨,于宣纸上临摹成白发渔樵江渚,看他一壶浊酒喜相逢。秋月仍在,春风已远。</b><br></h3> <h3><b>此刻,花香或远或近,秋声在耳边缠绵,秋色在眸中缱绻,秋情在纸上漫溯,道不尽一曲秋思。</b><br></h3><h3><b> 烟雨墨痕</b></h3><h3><b>2018/10/21 南京</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