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 遇

飞羊(记录生活 )

<h3> 霜降已至,深秋知时节。在红与黄的秋日交响曲中,枝头上浅绿色的生命,依然在风中挺立。</h3><h3> 前日,在一公交站转乘,耐着性子等啊等,转乘车辆遥遥无踪。望着三站地外的高楼大院,索性徒步而行。不经意间抬头东望,两棵枫红的枝枝桠桠,鹤立鸡群般挺立在路旁的园林中。亦如清澈的秋水,盈盈地吸引了我的视线,阻挡了我的去路。她们生长在都市的宽阔的广场旁,被园林工人精心地呵护着,每天传递着金秋的信息,炫耀着火红的生命,幸运地被南北旅客所瞩目。</h3><h3> 静静地伫立在树下,我与枫红共沐斑驳阳光,淡淡的安宁也涌入心头。红叶在微风中向我招手致意、颌首微笑。我望着她欣然凝眸,她娇俏地挑起脉眉、透过早晨温情的阳光,与我喃喃私语,蓦然间,去年深秋独游丁香湖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那是一个惜别秋天的日子,蓝蓝的天空依偎在蓝蓝的湖水里,倒映着岸边垂柳的深绿与鹅黄。树上有鸟儿落下又飞走,我仿佛又看到了丁香湖畔那只努力学飞的雏鸟在舞动着稚嫩的翅膀,今天它一定自由地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了。钓鱼人手持鱼竿,静静地等待,我也充满希冀地望向湖水的远方,静静地观看等待着……</h3><h3> 秋韵异彩纷呈,手指下“咔咔”的乐声,收集起深秋最美的馈赠。我把那一枚枚风霜浸染、展露姿容的红叶,请进相册,晕染心房。<br></h3><h3> 曾经读过一篇《有一种智慧,叫学会转弯》的散文,文中写到: “学会转弯,是人生一种难得的大智慧。有时候,虽然转了一个弯,多走了几步路,却看到了另一片风景,另一片蓝天!”</h3><h3> 本以为今秋要与枫红无缘,哪知一个小小的转弯,一次心有灵犀的偶遇,便使我秋日梦圆,仿佛撞到健康的美好希望,偶遇了生命的顽强,一颗紧绷着的心,豁然开朗了!至此,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望着园区内迎霜绽放的秋菊,那菊心菊骨的傲气瞬间感染了我,迈起坚实且轻松的脚步,向前方走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