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雪

丁雪儿

<h1><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2019年10月15日,迎来2019年的第一场雪,它无声潜入,在不属于它的季节,抚慰了一颗期盼许久的心。在这沉重而深邃的天空下,秋风萧瑟,只见蒙蒙细雨中,银白色的“珍珠”漫天洒落,宛如仙女的舞裙,又似天使的白羽,江南江北雪漫漫,那一片片美丽的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随着散落的雪花湮没于尘土之中,洋洋洒洒的飘落与我心中,一切在皑皑之中,显得那么苍凉,却透露着温馨。昨日的伤秋之绪,如今已不再留有痕迹,悄然溜进了凛冽的烈寒。美丽的雪景着实让人惊叹,但是这一景观总是昙花一现。烟菲菲,雪菲菲,温婉而宁静,若有所思,若有所悟,轻轻地吻着我的脸颊,轻轻地滑进我的衣领,留下一印记,接收冬天将要到来的讯息,这般景象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晶莹剔透的童话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秋意正浓,尚未尽兴,你悄无声息,落地即化,美了山川醉了流年!</b></h1> <h1><b>  常常思:人生,如雪一样洁白,心灵,也该如雪一样纯洁吧?一个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从容的心境走过岁月,也许恰恰不能缺少的,就是像雪花一样的恬淡。任何时候,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世界,看待周围的人,你便会多了几分面对一切的坦然。渴望雪,就像是一种注定的心情。我亦是凡人,就像空中千万朵雪花中的一朵,平凡而又晶莹,把自己玲珑剔透成一片神圣,寒冷时,有棱有雨,温暖时,甘心融化。正如有些人向来无辜,从不想炫耀自己,把执着和坚强释放,静默而坦荡,容纳一场雨雪的洗礼!</b><b><br></b></h1><h3><br></h3><h3> </h3><h3><b> </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