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恩,惊艳之色】——呼伦贝尔行摄记(原创)

静思行摄

<h5><b>  遥望大海,行入草原,此乃人生开阔胸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之举,也是我多年梦寐以求之盼。当进入金秋十月之时,我随着那“呼伦贝尔大草原,朵朵白云飘在我心间……”、“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等一曲曲动听的草原圣歌,一路向北,去寻找那梦中的思念。<br></b><b> 远远眺望,辽阔无边。那里的苍天,如此之蓝;那里的空气,如此之纯;那里的湖水,如此之静;那里的树杆,如此之白。毡房点点,炊烟袅袅,羊群样晖,马儿嘶鸣。草原呵!多么的像海,只是比海寂静;多么的像画,只是一幅没有框子的画。这就是我梦中的圣地,呼伦贝尔大草原。<br></b><b> 我迫不及待的行走在那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蓝天,白云...纯净的水,是我的背景;宽阔,辽远...红红的草,是我的笑颜。舒展,无边...浪漫的情怀,在微风里荡漾;激情,澎湃...奔放的思绪,在夕阳中涌动。祖国呵,母亲。我爱你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寸土地……我爱你的一切。</b></h5> <h5><b>山峦秀美,景色迷人<br></b><b>寒地黑土,富饶家园</b></h5> <h5><b> 枣红色的骏马,时而是多么的刚列,奔驰在草原上,时而又是那样的乖巧,静静的低头吃草。</b></h5> <h5><b> 在陈巴尔虎旗的西北方向,有个地方叫胡列也吐,那里有一座神秘久远的石拉子山。站在山顶,俯瞰四周,芒芒草原,浩瀚无边;山丘点缀,犹如葡萄;额尔古纳河,清澈而蜿蜒;风光旖旎,水草丰美。山间有一个古老的蒙古包遗址,有个狭小的山洞,这就是《盗墓笔记》中传说的千年古墓遗址……</b></h5> <h5><b>在路上,见识了世界<br></b><b>在途中,认识了自己<br></b><b>在眼里,收获了美景<br></b><b>在心中,获得了宁静</b></h5> <h5><b>路,不通时,选择绕行</b></h5><h5><b>心,不快时,选择看淡</b></h5> <h5><b>麦穗两歧,仓箱可期<br></b><b>国泰民安,天地合欢</b></h5> <h5><b>芒芒草原,浩瀚无边<br></b><b>风光旖旎,水草丰美</b></h5> <h5><b> 晚霞印红了草原,也印红了河边饮水的牛,天地一色,绝美画卷。</b></h5> <h5><b>秋风阵阵催人寒<br></b><b>叶落草黄树技残</b></h5> <h5><b>  在草原的深处,洁白的羊群在悠闲地吃着草,像是散落在草原上的颗颗珍珠。</b></h5> <h5><b>它山树孤独<br></b><b>吾心乃温暖</b></h5> <h5><b>古老车站<br></b><b>它见证了鬼子侵略的血腥罪行<br></b><b>百年老屋<br></b><b>它见证了林业工人的辛劳耕作<br></b><b>现代帐包<br></b><b>它见证了当代牧民的幸福生活</b></h5> <h5><b> 时光飞逝,此次行程即将结束,最后一天,我坐在车窗旁,静静地看窗外的风景。那蓝天、白云、草场、羊群,渐渐地从眼前退去,草原再美,我也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再回首,它成了一个美丽的相框在我的眼前定格,而我,总在回忆里凝眸。再见了,呼伦!再见了,贝尔!再见了!美丽的草原!</b></h5> <h5><b>摄影:静思<br></b><h5><b>编辑:静思<br></b><b>撰稿:静思<br></b><b>助理:淡蓝樱桃</b></h5></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