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醉卧深秋 》

哈拿

<h3>策划:凯尔门</h3><h3>拍摄:凯尔门;心动;</h3><h3>制作:哈拿</h3><h3> </h3> <h3>拍摄:凯尔门老师</h3> <h3>秋风挥舞着涂满金色颜料的画笔,来到田野,霎时,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微风拂过,田野里腾起金色的波浪,稻香传四方!</h3> <h3>看!看!</h3><h3>到处都是秋的色彩,到处都是秋的味道。天空纯白的云朵,似一朵朵硕大的棉花朵儿悠然的绽放在深邃的天穹;太阳失去了夏日的炎热,有着秋日的清爽,倾泻着淡淡的光芒,如同田野上一穗穗弯成镰的稻子,镀上熟稔的金黄,柔和太阳的光芒,熠熠闪光,更加凸显沉甸甸的谷粒灿烂的澄黄,耀眼了一片片无垠的田野。 </h3> <h3>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广!</h3> <h3>到这秋收时节,秋意浓郁,薄雾轻纱似的笼罩着大地,阵阵秋风吹落片片树叶,落叶纷飞,随风舞动,田野里那一片金黄色的稻田,在秋天里羞涩的低头,恰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在流年里轻舞飞扬,诱惑着收割机的轰鸣,为稻粒忙碌,为收获欢歌,喜庆挂在季节的末梢。</h3> <h3>一阵晚风吹来,金色的稻子一起一伏的,我置身这金色的海洋,慢慢踱于秋色之中…</h3> <h3>秋风吹送秋天的味道。玉米棒子的清香,水稻的醇香味儿,还有花生香喷喷的味,红薯的脆甜味道。混合成了秋天特有的馨香。香味随风飘,写成了秋天的诗。</h3> <h3>走在稻田埂上,偶遇一片苦菇娘(又称红菇娘)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在风中向我们招手!</h3><h3>心动老师摘下一大簇红菇娘,一串串的小灯笼“跳到”我的面前,我迫不及待的放到嘴里……那被霜亲吻过的红菇娘甜甜的,略带苦味儿。</h3><h3>不能落下凯尔门老师,把红菇娘递给他,他哪里顾得吃啊,端着相机很敬业,专注的拍着……</h3> <h3>心动老师从地上拾起蒲公英,掰开,递给我,因为我大大的瞪着好奇的眼睛看着他,他告诉我这是“蒲公英”…</h3><h3>真是佩服心动老师,所有庄家地里的事情他都明白,而且身手敏捷。</h3><h3>我把掰开的蒲公英拿在手中一晃,用嘴吹一下,蒲公英的籽背着一个个小小的降落伞,在空中飘走…</h3><h3>张老师手疾眼快,迅速地按下快门,抓住了这美丽的瞬间,真的感恩!</h3> <h3>秋的神韵浓缩在平平仄仄的诗行里,还有硕果累累,田野上稻谷金黄,空气里弥漫丰收的芬香。</h3><h3>我爱秋天,爱那丰收的籽粒,在秋天的旋律中,在秋天的风中起舞!</h3> <h3>  瑟瑟金风吹来,一望无际的稻田像大海泛起了波涛,沉甸甸的谷穗像怕羞的姑娘腼腆地低着头。</h3><h3> 肩扛沉甸甸的稻穗,心中被秋风荡漾,脸被稻光照耀,黄昏下的稻田咋这么美???</h3> <h3>  田野一点也不野:有她的风韵美,像她洒下的点点闪光;金亮亮的,毫不吝啬;风的柔,就如她的丝带般飘拂。</h3><h3>  </h3> <h3>鞠一捧笑容在田间地头,撒一路歌声为丰收喝彩。</h3> <h3>秋天,是收获得季节。</h3><h3>站到田野里,就会看见到处金黄,这是多么喜人的丰收景象。</h3><h3>远处的人们在稻田里收割金灿灿的稻子,人们的手上下忙个不停,不时地传来女人们一阵阵的笑声。</h3> <h3>栖息在洒满清香的稻谷之上,小憩一会儿,就这样仰望天空尽情遐想😔😔😔</h3> <h3>  亲爱的秋天,妳带我走过五谷丰登,走过金色的海洋,妳带我走过飘满枫叶的画廊🍂</h3><h3> 今天妳将带我迎着秋风,淋着秋雨,徜徉在秋天美好的乐章中,慢慢地走进冬日的白雪里。</h3><h3> 别了,深秋,不舍妳,再送我一程……</h3><h3><br></h3> <h3><br></h3><h3>拍摄:心动老师<br></h3> <h3>走在秋日的稻谷间,抬头看见幽蓝的天空,柔和的云朵,一阵清风徐徐吹过眉梢,有点凉意,清清爽爽…</h3> <p>有人在秋天里,迎着愈来愈冷寂的气氛,慷慨高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p><p>这也许是众多感秋、伤秋、怀秋诗歌中特立独行的一篇。</p><p>当我们面对秋天的哀景而无可奈何、伤颓感叹的时候,我们何不多咏几遍刘禹锡的这首《秋词》,从中感悟到几分奋发向上的热烈情怀呢?</p> <h3>秋天是最美的季节,像浓妆艳抹的美女,把最光鲜一面裸露在贪婪的眼眸里。因而文人墨客的清词丽句,就把秋天赋得雍雅而高贵,华丽而端庄,物华而殷实,娉婷而峥嵘,丛林而浸染。<br></h3><h3>适宜的笔调氤氲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多美啊!</h3><h3><br></h3> <p>有幸跟凯尔门老师、心动老师,在秋日里共享秋天的清爽,秋天的饱满,秋天的澄澈,心中无限的惬意。</p><p>被秋风徐徐的抚摸脸颊,就像爱人的手那般温柔……我爱秋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