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散记(二)

天机居士

<h3>欧洲散记(二)</h3><h3>伦敦初印象</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初到伦敦,印象最深的是那满大街的&nbsp;“谢谢”(thank&nbsp;you)和“对不起”(l’m sorry)。你走到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所碰到的大多数人都会和你说“谢谢”&nbsp;&nbsp;或“对不起”。例如,我正在伦敦国会大厦前拍照,明明影响了其他人,本应我道歉,可没想到,说对不起的不是我,而是被我影响行走的路人,这让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连声向对方道歉,并请对方先行。再比如,进出商场超市,门前门后,避让一下或为身后的人扶一下门,都会收获一声谢谢。初始,我想,真不简单,这伦敦人、欧洲人真文明,真有礼貌。后来时间长了,我发现我错了,这种现象在欧洲其它国家并没有出现,就是在英国的其它地方也不这样,在伦敦这种现象就好像是伦敦人的一种口头禅样的习惯。然而无论是什么,它毕竟是让人高兴的事,是一种美德,是文明的体现,让你感到受人尊重和自尊,且会让你自觉不自觉的回敬对方,尊重对方。</h3><h3>&nbsp;&nbsp;&nbsp; 谢谢!伦敦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