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拾旧作【六】(新诗3)致天堂的弟弟

呀呀涂鸦

<p><b>弟弟,你在天堂还好吗?</b></p><p><br></p><p>你的样子,已经很模糊</p><p>只记得,最喜欢给你摇摇篮</p><p>还记得从妈妈手里抢过奶瓶来喂你</p><p>你有时静静地吮着</p><p>有时又哇哇的哭</p><p>更记得,邻里的大人们都戏谑说:</p><p>“你妈妈生弟弟了,不要你啦”</p><p>于是我天真地以为</p><p>自己是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可怜儿</p><p>幼小的我,竟然对你生出怨恨和敌意</p><p><br></p><p>亲爱的弟弟</p><p>请原谅我当初的无知</p><p>请原谅我幼稚的自私</p><p>虽然你离开的时候,我也还小</p><p>可你是我血脉相融的兄弟啊</p><p>三十多年来</p><p>你的离去,一直是我心中解不开的结</p><p>是我胸口永远的痛</p><p><br></p><p>关于你过去的种种</p><p>我不忍心去问年事渐高的爸妈</p><p>你的不幸夭折</p><p>对于他们何尝不是深重的打击呢</p><p>可怜他们痛失爱子</p><p>却还要承受世俗的眼神和恶毒的口舌</p><p>姐姐和我如今已为人母</p><p>你若还在,孩子们该喊你一声“舅舅”</p><p><br></p><p>亲爱的弟弟</p><p>你在天堂还好吗</p><p>我真的好想你</p><p>我真的好爱你</p><p>我真的很懊恼当初的年幼无知</p><p>我真的很悔恨自己幼稚的小心眼</p><p>不知天堂里有没有儿童节</p><p>有没有糖果、玩具和红色气球</p><p><br></p><p>让我为你点亮烛光,祈祷和祝福</p><p>愿天堂里再也没有病痛</p><p>多少次梦中,你的模样依稀</p><p>多少次梦中,你的笑靥无邪</p><p>如果有来生</p><p>你,一定还要做我们的弟弟</p><p>如果有来生</p><p>我们,一起再做爸爸妈妈的儿女</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11-05-30 于榕</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14-06-01 修改于纽约</span></p> <p><br></p><p><b>今夜,为你摇响拨浪鼓</b></p><p><br></p><p>兄弟,我在纽约</p><p>这里没有榕树</p><p>也没有茉莉</p><p>此时,我不想它们</p><p>今夜,我只想你</p><p><br></p><p>记忆已经久远,以至模糊</p><p>而我仍然在脑海里竭力</p><p>去刻画一个你</p><p>于是,那只拨浪鼓</p><p>也逐渐清晰</p><p>它是你唯一的玩具</p><p>还有道山路上的老房子</p><p>天井中,那个竹编的摇篮</p><p>和外婆的催眠曲</p><p>一起在脑海里</p><p>摇啊摇</p><p><br></p><p>你是上帝派来的</p><p>小天使,偶尔路过人间</p><p>却和我结了一段</p><p>手足情深的</p><p>尘缘</p><p>我知道,不论缘深缘浅</p><p>每一个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p><p>都是老天的安排</p><p><br></p><p>今夜,我摇响拨浪鼓</p><p>为远去的你,把思念打包</p><p>寄托风儿</p><p>只有它知道你在的地方</p><p>我的兄弟</p><p>来生</p><p>再</p><p>见</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注:</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榕树、茉莉花,分别为作者家乡福州的市树、市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道山路,为作者小时候居住地的路名。</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2017-09-29 于纽约</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发表于《潮汐》诗刊 第 2 期&nbsp;&nbsp;2017-11-22</span></p><p><br></p> <h3><br></h3><h3>【作者简介】</h3><h3><br></h3><h3>香韵(呀呀),一个爱好文字的闽都女子,现居美国纽约。执守恬淡,于喧嚣中捡拾一片诗香,享一窗幽静。</h3><h3><br></h3> <p>编辑:香韵(呀呀)</p><p>图片:网络</p><p><br></p><p>版权信息:本帖发布展示的"原创诗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未经授权用作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