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秋天,柿子又红了

子叶梦歌

<h3>作者‖子叶梦歌</h3><h3>图片‖子叶梦歌</h3> <h3>一场连绵秋雨,打落了无尽的思念,太阳穿透云朵,张开了笑脸。倚窗望去,一棵年迈的柿树在阳光里,更加得精神矍铄了。</h3> <h3>叶子依然葱茏,唯有挂满枝头的火红,诉说着秋的故事。望着这火红,我的心热情起来,我的眼中闪烁阵阵光芒。</h3> <h3>那个秋天,柿子红了。我和伙伴们在树下徘徊,摘下最红的几颗,悄悄藏进麦草垛里,别一枚漂亮的树叶做记号,然后便是静静地等待。过了漫长的几天,伙伴们相约草垛旁,寻记号取出珍藏的柿子,一阵香气扑鼻而来,已经退涩的柿子,又红又软,入口只有甘甜流淌在舌尖。</h3> <h3>几声啁啾的雀鸣,我们仰头望去,几只黑雀寻香而来,在我们头顶盘旋着,后来嗖的飞上了麦草垛顶。嘿嘿,几天前我曾踮着脚把一颗火红的柿子扔上了麦草垛顶,此刻我的朋友们便如约而至了,可爱的雀儿,请尽情享用吧!</h3> <h3>一阵风过,树叶婆娑着,一颗颗柿子露出红红的笑脸,跳跃在枝头,我和伙伴们在树下嬉戏奔跑。驻足间,一枚火红的柿树叶子,在我的眉宇间落下,它袅袅又亭亭,似害羞的姑娘半遮面,它盘旋又盘旋,似熊熊的火焰燃烧在心头。</h3> <h3>记得父亲的这两棵柿树,种在打麦场旁边的水渠边上,多年雨水冲刷,一半的树根裸露在外,小伙伴们采来了菊花和狗尾巴草,瞬间一个美丽的树根王国诞生了。母亲省吃俭用买给我的红色纱巾,曾在伙伴们的脖颈上飞扬,这里有过公主和王子,有过新娘和情郎……</h3> <h3>那个年代,小小的我不曾去过游乐场,可我却拥有人生最美的乐园,它没有高墙,没有围栏,天空湛蓝如一汪湖泊,洁白的云朵轻轻地流淌,青草绿了山岗,花儿开满山坡,麦浪轻轻地翻滚,鸟雀自由地飞翔……</h3> <h3>柿子又红了,我的已散落天涯的小伙伴们,记得摘下几颗藏进麦草垛里,亲爱的雀儿,我会备下最红的那颗等你,你会赴约吗?</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nhlnla6?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原创)柿子红了</a><br></h3> <h3>2019年10月16日于单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