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花乡·快乐行摄】惠女家园

🇨🇳 木子木木 📸

<h3>时间: 2019年的国庆节</h3><h3>地点: 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h3><h3>内容: 携家人游玩、体验、品尝和放松</h3><h3>自驾游</h3> <h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h3><h3>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h3><h3>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h3><h3>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h3><h3>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h3> <h3>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h3><h3>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h3><h3>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h3><h3>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h3><h3>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h3><h3>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h3> <h3>中国石雕之乡惠安县崇武镇,大岞村是著名的"惠安女民俗村",是惠安女原始发源地和聚居地。2007年被评为"福建省最美乡村"、"泉州市十佳魅力乡村"。大岞村三面环海,背靠青山,大岞山存留4000多年前新石器时代贝丘遗址,还有天生地设、鬼斧神工的"岞山八景",以及誉为"南方北戴河"的滨海风光。尤其具有独特风情的惠女服饰、古朴奇异的民风习俗,更使之成为海内外游客观光览胜和广大艺术家采风创作的一方热土。福建泉州惠安县惠东半岛海边的一群特殊的民间风情女人,她们以奇特的服饰特征,勤劳的精神闻名海内外。是地地道道的汉民族。惠安女服饰奇特,极富地方传统色彩,又极具吃苦耐劳的精神。出游去福建惠安也就是为了满足好奇心,想一睹惠安女的芳容。国庆节日,我和家人从建宁上高速→厦沙高速→惠安县崇武古城下高速→县道→目的地: 大岞村。<br></h3> <h3>惠女家园</h3> <h3>惠安女的装束是“封建头、民主肚、节约衣、浪费裤”,非常生动地勾勒出惠安女的形象。惠安女们包头巾、戴斗笠,据说是为了不露真面貌和防晒。</h3> <h3>惠安女形象代言人:曾梅霞</h3><h3>惠女家园园长曾梅霞</h3><h3>曾梅霞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惠安女子,对惠女文化情有独钟。她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于传播地方文化,弘扬惠女精神,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在海峡西岸树起了一面亮丽的旗帜,是惠安女的一张活名片。</h3> <h3>惠安女因美丽、勤劳、贤惠和一身奇特服饰而著名,成了大岞的一道独特民俗景观。我家有女饰惠安女,我们住惠女客栈,品尝当地美食风味,感受惠女风情,呵呵!</h3> <h3>大岞,一个小而淳朴的渔村,一个让我们有幸邂逅原生态惠安女并带给我们许多感动和美好回忆的小村落。</h3> <h3>大岞村市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