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心中的梦!

渔舟

<p><b style="color: rgb(1, 1, 1);">  老朋友,每当看到你拉着行李箱远行时,心头怦然一震,我渴望与你同行,然而……</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老同学,当你电话邀请我与你同去欧洲畅游时,心情格外激动,我渴望与你前行。然而……</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记得2012年我退休了,生活进入了退休后黄金十年。</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抛开对名与利的追逐,放下一切不愉快的人与事,远离工作上的烦恼,做自己想做的事,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尽情地享受退休后的生活,生活竟是如此的惬意!</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生活不仅仅是追求安逸,生活不只是眼前苟且,还有诗和远方。</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渴望远方,追求诗一般的意境!</b></p> <p><b>  于是,我和妻拾起旅行的行囊,带上心爱相机,出发远行,去追寻诗一般意境。</b></p> <p><b>  然而,2014年末,一场意外的车祸停止我远行的脚步。该死的出租车司机竟撞飞了我骑着的电瓶车,我摔晕倒在路旁。</b></p> <p><b>  热心的路人摇醒我说,爷叔,司机违章全责,侬报警呀!</b></p> <p><b>  交警很快处理了事故,第一时间把我送进了医院,事故第二天做了手术。</b></p> <p><b> 术后的卧床休息是痛苦的,也是漫长。整整十天仰躺,一动不动,对于一个侧身才能入睡的我,整昼整夜不能入眠,不敢有轻微的挪动,不然将终身瘫痪。我恨死这该死的司机,让我遭此罪孽!望着窗外世界,竟是如此的遥远,顿时体会到咫尺天涯的失落感,一种被世界抛弃感觉油燃升起。背着妻我偷偷地流过泪水,担心这辈子永远地躺在床上。</b></p> <p><b>  术后的第十一天,开始人生第二次婴儿转身、起身,练习起身是个艰苦的过程,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摇起15度开始起身,慢慢到起身90度坐着不困难才算是完成起身的过程。</b></p><p><b> 直到近一个月后才开始学习婴儿式蹒跚学步,三个月卧床和蹒跚学步,我终于能扶墙走路了,走进窗外的世界,望着满目春光的小区和熟悉的事与物,慢慢地走过现实的世界,此时,泪水悄悄地流满了脸庞!</b></p> <p><b> 经过一年休养和妻子悉心照料,已能和常人一样生活了。</b></p> <p><b> 伤愈后的我,更加渴望远方。为了能早日远行,尝试性走进近边的景区,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心情格外舒畅,恍若走进美丽村落,又见饮烟袅袅。</b></p> <p><b>  然而,事情总是来的那么突然。2016年未,妻子终于累病倒了。经肾穿刺和其他检查结果确定为肾小球肾病,此病发展严重则成尿毒症,多么可怕毛病,让人后怕。</b></p> <p><b>  遵照医嘱:控制血压后要控盐、控油、控水、还要休息好,千万不能喝荤汤,千万不能冷着,千万不能累着。每月定期到专家门诊就医,不得有误!</b></p> <p><b>  我和妻都意识到,今后很难再去远方旅行,那将是心中的一个梦。</b></p> <p><b> 为了心中的那个梦,为了不被病魔拖倒。妻子每天嚼着无味的饭菜,吃着大把的药品,控制着油、盐、水,适当地调整休息与运动,经过近三年来的努力,血压与尿蛋白趋于可控的范围内。</b></p> <p><b>  亲爱的朋友,我可爱的同学,请原谅不能和你们一道远行。我己和妻约定好,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每年至少远行一次。</b></p> <h3>  </h3> <p><b>  九月十八日,我和妻邀上阿姨俩夫妻、邻居小赵踏上西去的列车,奔甘肃、青海、宁夏而去。经过24多小时运行,于19日下午16:04时到达兰州。</b></p><p><b></b></p> <p><b>  兰州,简称“兰”,别名金城,甘肃省省会,中国西北地区第二大城市、重要的工业基地、交通通信枢纽和科研教育中心,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b></p> <p><b>  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的兰州黄河铁桥被人们所熟悉,据说是德国人建造的,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在腐朽的清朝政府,称的上是伟大的创举,作为百年的历史背景和记忆底片烙在兰州人的心上,也烙在我的心里!</b></p><p><b> 大家来合张影吧,我们到此一游!</b></p> <p><b>老学究的姨父给小阿姨讲着黄河铁桥前世今生的故事。</b></p> <p><b>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b></p> <p><b>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内流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b></p> <p><b> 青海湖是很美的。淡蓝色的湖水,黄色的油菜花,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蔚蓝的天空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世上最美的画卷!当你置身此景此地时,你会如痴如醉地陶醉在这方土地上。</b></p><p><b> 耳旁仿佛响起"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歌曲,也许王洛宾先生当年就是在此地此景下写出这首美丽动听的歌曲。</b></p><p><br></p> <p><b>  茶卡盐湖,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南侧的天然结晶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b></p><p><b> 被旅游者称之为</b></p><p><b> 中国的天空之镜!</b></p> <p><b> 在那里,天地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美得如梦如幻,让人心驰神往。人站在湖面上形成的倒影如同立在镜面上似的。</b></p> <p><b>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因1958年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兴起的一座新兴的工业旅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素有“天下第一雄关”、“边陲锁钥”之称。嘉峪关市是中国四个不设市辖区的地级市之一。</b></p> <p><b>  噢,酒泉钢铁公司不在酒泉市,而在嘉峪关市,如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内蒙而不在酒泉一样。</b></p> <p><b>  敦煌鸣沙山沙峰气势磅礴,汹涌澎湃,尤如金色的海洋。一峰峰骆驼,在大漠的孤烟中慢慢移动着身影,像小舟在大海里航行。</b></p><p><b> 在我去过众多沙漠风暴区,敦煌鸣沙山是最美、最好玩的沙漠景区,值得一游。</b></p> <p><b>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月牙泉的源头是党河,依靠河水的不断充盈,在四面黄沙的包围中,泉水清澈明丽,且千年不涸,令人称奇。可惜的是,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党河和月牙泉之间已经断流,只能用人工方法来保持泉水的现状。</b></p> <p><b> 汽车行驶在河西走廊上,窗外玉门关格外荒凉,汉长城静静守卫在西陲边关,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情景呈现在眼帘。</b></p> <p><b> 西出阳关无故人呵!</b></p> <p><b>  这次甘青宁三省大环游,历时13天,从兰州乘汽车出发,游玩许多著名景点,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翡翠湖、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雅丹魔鬼城、嘉峪关、玉门关及汉长城、张掖七彩滩、卓尔山、黄河石林、沙坡头、西夏王陵等景点,最后到达银川,行驶3000多公里。</b></p> <p><b>  旅途是辛苦的,也在担惊受怕中渡过。妻子的富贵病是否能扛过,还有近八十岁的姨父是大病初愈后出行,都让我牵肠挂肚。</b></p> <p><b>  类似此类旅行今后不再有了,太辛苦了!太累了!消耗到极限。今后再出行,要换个方式了。</b></p> <p><b>  9月30日下午,我们乘坐银川到上海火车平安到家。</b></p><p><b> 远方,我会梦你到永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