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只是过客

雅馨

<h3>文字:雅馨<br>图片:雅馨<br><br>好久不愿再写美篇,再投稿推荐了,是自尊心受不了,经不起再受伤害。是伤心失望,傲然鄙视,不愿再去接近。更是因为另有他事,借此让自己拔足深陷的泥沼。<br><br>今年4月一次江浙环太湖文化考察,我写了十几篇美篇,7、8月第一次环河南、山西 、辽宁、北京、河北文化考察,写了几篇,仍有很多未及写完。十一长假参加内蒙古某旗宣传部组织的“十个一”采风活动,第二次扎实考察6天,我是带着任务的。</h3><h3><br></h3><h3>有可能与旗政府签约,撰写“十个一”工程中的一条河,按计划先写一篇1万~1.5万的文章,再写一部10万字左右的书籍,这对我是个全新的挑战,但组织者认为我应该有这样的能力,随便到哪里旅行,我都能写出成组较深厚的文化游记,接触到的人和事都能给我一些触动,随机就能写出感悟文章,仔细分析,这是美篇带给我的进步。<br></h3> <h3>我于美篇,像极了单相思,这一次就不妨把ta当成是生命中让我动心动情的异性,赋予拟人化的色彩,便于展开想象,抒发情感。<br><br>2017年10月初次接触美篇,直到2018年6月初,这段时间我只是对美篇有好感,写过一些文章,不得要领,偶有精华,对美篇无欲无求。2018年6月起,我对美篇产生了怦然心动的感觉,这或许是我认识了某个人、某些人,受其帮助,掌握了写作、投稿的技巧,继而连连加精,激情犹如井喷。这一阶段,我对美篇是初恋到热恋的感觉,为ta写过数篇文章。<br><br>2018年的后半年,我在美篇的感情漩涡里浮浮沉沉,自己清楚这是不理性的痴恋,所以在沉醉的同时就想着如何挣脱,对一个人或一件事,如果一开始就想着结束,这或许是种辜负,或许明白这是不该有的深爱。而一开始就计划结束,无论如何,都会找到合适的理由抽身先走。<br></h3> <h3>2018年年底,酝酿已久的矛盾怨恨在我心中腾然而起,几分钟内,拉黑、删除、隐藏,我做了干净利落的割舍,心狠手辣。如同与恋人的分别,和平分手不是我的性格,刻苦铭心后怎能够云淡风轻?我先转身,必定是心肺俱裂的痛,我被辜负,必然有深入骨髓的怨。爱过后的割舍,必定伴随伤害,于人如此,于己更甚。<br><br>我好像明白了,结束一段情抽身先走的人不一定就那么绝情,ta只是将那份情倔强地进行隔离,隐藏在内心深处,独自品尝那份苦涩与回甘。因为不舍,因为有朋友飞花逐月邀请参与告别2018的征文活动,我又回到美篇。<br></h3> <h3>我细细回忆美篇带来的触动,心醉心碎,总之动了心。我慢慢回到现实,生活的担子、亲人的牵绊,都让我有新的感悟,抽身虚无,脚踏实地,珍惜实实在在的幸福,这期间写的文章不再穿越,不再激情,带些理性和反思。<br><br>今年,美篇软件不断更新,管理机制不断改变,我对ta越来越失望,只是曾经用情太深,还是默默守候,在内心反复思量,这慢慢变凉的心总算快要正常了,更符合我的年龄和身份。<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总的来说,美篇曾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ta突然闯进我的心海,我并不期待会再有激情和心动,但却鬼使神差、不由自主,所幸心中的底线是,美篇是美篇,生活是生活,ta只能在特定的时间段、特定的空间影响我,决不允许走近生活中的我!</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美篇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通过ta,我习惯了写作、倾诉,更明白了自己真正的追求、责任。从前,我爱ta如痴如醉,往后,我对ta不痛不痒。我心里那块宝贵的位置,应该不再留给ta,把自己当成一名看客,冷静旁观,不会再自我加戏,幻想自己是个角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