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土家写山川

墨香居主陈建中

<h3>陈建中,画家,祖籍杨州,壬寅年生,现居湖北恩施州,以饱满的热情写土家山水,土家风情。</h3><h3>作品发表于《美术观察》《书与画》《艺术主流》,中央审计署官网和报刊。获建国60周年全国诗书画大赛银奖,并被革命历史博物馆收藏。</h3> <h3>绘画心语</h3><h3>画画对我来说只是一种消遣,我从来没有想要从中得到什么利益,我只靠它来愉悦我的心情。</h3><h3>《十里春光》</h3> <h3>记得我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想,我今后该向什么方向发展?去从政吧,那条路充满着尔虞我诈,明争暗斗,到头来一辈子只是为了生计而争斗 感觉没有什么意义。</h3><h3>《放眼世界》</h3> <h3>开始觉得艺术这块地是一处高雅之地,纯洁之地。于是我开始了学习绘画,我去考过美院,也想去把基本功学扎实,但我对素描不感兴趣,考不过别人,只好自己学。</h3><h3>《丝瓜满棚》</h3> <h3>从芥子园画谱学起,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我的恩师黄鹤楼书画社社长曹立庵先生,他不仅教我们绘画书法,还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h3><h3>《和谐家园》</h3> <h3>我画画没有李可染那种豪迈废画三千,三干张废画就算两元一张纸也是六干元,那我得要过半年生活。所以我得力争把每一张纸都画好,争取没有废画。</h3><h3>《春意盎然》</h3> <h3><br></h3><h3>记得那年我带着参展作品和发表的作品,来到州文化馆,直接找到向老师,把证书拿给老师看,问,我现在能不能参加你们美协?向老师,看了看说当然可以,这样,我给你写一个条子,你去找石秘书长,找到了石秘书长这事就算成了。当然,入美协只是想多交几个美术朋友学习学习而已,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h3><h3>《南飞》</h3> <h3><br></h3><h3>绘画是随着人的修养一起成长的,人的修养越高,其绘画的内涵越深,当你的境界提高了,其思想融入到绘画中,那画才能回味无穷。这也就是中国画与其他画种不同的地方。</h3><h3>《铁壁汪家寨》</h3> <h3><br></h3><h3>我的环境决定了这辈子,当不了名扬四方的大家,走黄秋园生前不被人知晓的路的可能性很大,那就让他自生自灭吧!</h3><h3>《山深古寺幽》</h3> <h3><br></h3><h3>我的作品发表在美术观察,书与画,等等杂志报刊上,这也说明得到了专业人士认可,在本地来说,已经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开创了历史之先河。</h3><h3>《山里的孩子们》</h3> <h3><br></h3><h3>我的朋友和同事都觉得我这个人做事有些不按套路出牌,是呀,如果要走出自己的路,那必须要独辟蹊径,如果是因循守旧,那你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我有一个朋友没有人邀请他,自己去参加全国根雕大展,把自己的作品,《巴人汲水》送到湖北展区,湖北展区死个人都不要他的作品,觉得他这个东西上不了正席,不得已把作品送到江苏展区展出,结果获得了全国根雕二等奖。</h3><h3>《秋日闲钓》</h3> <h3><br></h3><h3>学习古人,要思古人之心,不要思古人之迹,读古人的作品,要先了解古人作这幅画当时的环境和作者当时的心情,这样才会了解这幅画的深刻含义,技法都是为画的内容服务的</h3><h3>《汪家寨写生》</h3> <h3><br></h3><h3>学习古人是一种手段,其目的还是为了发展创新,古人的东西再好,现在也已经过时了,以前没有照相机绘画写实很重要,现在科技发展了有了相机,写实的工作就有相机代替,再与相机对着干,是不识实务,所以现在的绘画,要以写意为主。</h3><h3>《路边的野花》</h3> <h3>中国画如果历古不化,没有了创新,也就没有了活力那就没有发扬光大的必要了,只有一个去处了,那就是申遗,作为文化遗产保护起来。</h3><h3>《龙坪十八格》</h3> <h3><br></h3><h3>我很喜欢黄永玉先生他把书画玩到了极致。 很仰慕唐寅,龙虎榜上数第一,烟花堆里醉千场。很敬佩王文芳老先生的画,笔笔都是情。</h3><h3> 《岭上开遍哟映山红》</h3> <h3><br></h3><h3> 绘画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不仅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还得有天赋,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顶峰的。</h3><h3>《农忙林闲》</h3> <h3>对于那种无天赋的人一辈能把古法学好已实属不易。即或你是有天赋的人也必须全力以服,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探索才有希望达到顶峰。</h3><h3>《高洁》浙江女士收藏</h3> <h3>在艺术的道路上,我们永远都是探索者,顶峰只是意味着新的道路的开始。</h3><h3>《山川竞秀图》北京收藏家收藏</h3> <h3>《独钓图》浙江王春年先生收藏</h3> <h3>《秋山问道图》浙江陈女士收藏。</h3> <h3>《山音》本地刘祖平先生收藏。</h3> <h3>《石板小村》4尺对开</h3> <h3>《清江雨季》4尺对开</h3> <h3>《坐山观云起》4尺对开</h3> <h3>《山色空濛》4尺对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