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的一地鸡毛,片刻的岁月静好

青石板街

<h3>国庆节后的周六,加班,接到父亲的电话:你明天带你娘去检查一下吧,村里医生说,一直吃不进去饭,担心是坏毛病。我的心当时就“咯噔”了一下,娘,年轻时就有关节炎的毛病,一直治疗,却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厉害,长期服用药物的副作用,胃也越来越不好了,中秋节时候,姐夫曾跟我说,你留心一下娘的身体,我感觉不太对劲。我回去那天,娘还包的水饺,自己也吃了半盘。我感觉没啥问题。也就放下了。爹这电话一打来,心里却很难平静下来。</h3><h3> 月考过后,还有两周期中考试,为赶进度,利用自习又多上了两节课,学生放学后我加班又写了一个稿件。六点,天已经全黑了。猛然记起今晚得去看望读高三的儿子,他前天病了,回家呆了一下午,然后吃完晚饭又回学校了,貌似比去年懂事了许多。天刚黑的那一阵儿,车灯晃眼。正是开车很难走的时候,一路走得很慢,也很艰难。路上买了两条鸡腿(虽然不太想让他吃太多肉),水果,牛奶。回家接上媳妇,一起去看孩子,路上跟她说娘的事儿,她自然感受到了我的心情,也没说啥,但空气却一直凝固着。直到校门口看到孩子。他说要我们陪他聊会天,秋天的夜有点凉了,看着孩子很开心的说话,我一直没说自己冷。同时心里却隐隐地惦记母亲,甚至有一次差点想告诉孩子,奶奶明天要去医院检查。爸爸心里现在很忐忑。但还是忍住了。</h3><h3> 回家时候,突然意识到一周没回家了,这个学期,工作的原因,我们俩都几乎吃住都在单位,孩子在学校,三口人三个地方,聚少离多,凌晨两点,我又醒了,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怕影响媳妇休息,我去了儿子房间睡觉,迷糊到六点,给爹打了电话,他说哥开车送他们来,让我直接去医院。</h3><h3> </h3> <h3>那天天阴沉着,像极了我的心情。因为关节炎越来越厉害,娘走路十分困难,所以我先留意轮椅的位置。大厅里有出租轮椅的窗口,但外面未见轮椅,大门外更为明显的类似公共自行车一样轮椅出租的地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高大上了。</h3><h3>第一眼看到母亲的时候,觉得她脸色挺好,心里暗骂自己胡思乱想。我快速用支付宝租好了轮椅,显示每小时五块,没心情多想,哥把娘抱下车,就着急去做检查。</h3><h3>医生态度挺好,提示做检查要做无痛的那种,他淡定的态度让我安心了很多。排队等候检查的时候,一个医生看到我推的轮椅说,你这个是用支付宝租的轮椅吧,这个很贵,有不花钱的,只是要交200元的押金。但是没放在外面。不显眼。我谢了他的善意提醒,把娘推进检查室后,下楼更换了轮椅。系统显示,用时48分钟,收费许5元。我又去了那个不显眼的地方。果然只收押金,但是不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我问他,为何那里收费,他答,我们不知道那个。让人感觉很是不舒服,医院本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地方,却玩这种擦边球坑病号。着实令人生气。有偿轮椅出租,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开了先例了总觉得有损医院形象。</h3><h3><br></h3> <h3>等待检查结果的总是很让人焦虑。我都不怎么敢看爹和哥的眼神。电话响起,是骑行协会的哥们约我去骑行闫庄丰收节。昨天就在摄影群里好几个哥哥姐姐约着去拍照,有个房地产楼盘开盘,感谢之后,一一谢绝。真心感谢这些对我来说亦师亦友的哥哥姐姐们。有好事没少带我。让我在难得空闲的日子里玩得很是开心。然而今天真的没心情。</h3><h3> 检查结果比人出来的早,我急急问医生,她说,没事儿,就是胃炎,找医生开药就好。我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空气也顺畅了许多。爹也很开心,后知后觉的说,看看,我说吧,我早就知道没事儿……年轻的时候都是娘伺候爹,如今娘走路困难了,所有的家务包括做饭都是爹做了,想想:老伴儿,老伴儿,能做到这样,真心不错了。</h3> <h3>开了药,下楼抓药,结账的时候发现缴费的单据找不到了,记起来那会,哥俩手忙脚乱的抚着娘坐轮椅时候,我随手把手里的缴费单据和心电图的检查结果,哥把手里拿着的娘的拐棍给了爹。可爹坚持说没给他,我急急忙忙的上楼去去找,好在两样东西都安静的在椅子上。唉,果然,老人如孩子,越老越是,七十多的人来,较不得真。</h3> <h3>走出医院的时候,天气也突然变好了,同事那会发给我的一个军人玩枪视频,居然跟我十分像,真是有趣。我又突然记起来,来时发现医院西边的公园里景色甚好,这个只有一天的周末我错过了拍照,错过了骑行,再也不能错过身边的美景,还有后半天的好心情。</h3> <h3>唉……人到中年,琐碎的一地鸡毛中,片刻的岁月静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