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有你

莫非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莫非 演唱:莫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制作:莫非 配图:网络</h3></font></h3> <h3>习惯,是一种永恒,在凡俗的生活里,开出朵朵细微的平淡与温情之花。习惯,是我心里的一首诗,让我在梦的远方,欢喜着你的欢喜。</h3><h3><br></h3><h3>往后余生,让我习惯着喜欢的习惯,习惯着有你相伴相随的光阴,习惯着我深爱着的美篇心灵驿站,习惯着人淡如菊的守着自己的小世界,习惯着与世无争平静喜乐。</h3><h3><br></h3><h3> ——题记</h3> <h3>又是一个忙碌疲惫的值班日,每每到了清闲的后半夜,同事们都迫不及待的和衣趟进了值班室,而我,总喜欢在这抹静谧里听听心怡的音乐,再随意敲几行心情小字,在这喧嚣的尘世里,如此独处的自由空间于我而言,实在太少。它,是我内心的一方净土,是一种放松,更是一种精神上莫大的欢喜。</h3><h3><br></h3><h3>凌晨三点,窗外绵绵的细雨声显得格外的清晰。进入深秋,只要一到雨季,夜里独坐在这办公桌前,脚下便会有一种刺骨的寒,心里也会感到莫名的忧伤,所有的负面情绪便会油然而生。你说,我骨子里喜欢多愁善感,要学会改变自己。所以,我总是尽力去接触阳光明媚的朋友,尽力去听一些轻松欢快的歌曲,尽力去读一些正能量的文字,尽力将那些淡淡的忧伤赶出心灵深处。</h3> <h3>草稿箱里有篇秋之韵的文,写了很久,却总也写不完。索性打开全民,听听曾留存下来的歌谣,播放到这首《习惯有你》时,我果断设置到了单曲循环。突然,就想静静听着它,慢慢的写写我习惯的你,今夜写不完,明天接着写,明天写不完,我便用我的一生去写,一直,一直写,写在笔尖,惜到心扉……</h3><h3><br></h3><h3>时常,我会在你我相识的第一首歌里去回想我们的初见。刚踏入全民时,你已是素一年多的歌友了,对于我这个初出茅庐的新手,不管音准,不管节奏的整天开心的瞎嚎,而你,做为全民的前辈,总是善意的表扬和鞭策鼓励我。从16年的四月,到现在,近四年的光阴里,多少首歌,多少首诵读,都有你一路陪伴的足迹,回首这一路,除了感激,便是加倍的珍惜。</h3> <h3>相识的这三年多里,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一时半会我也不知从何写起,那就想到哪,写到哪吧。你我一个在北,一个在南,因为共同的喜好,成为了一生的挚友。我们有共同的歌友,有一起喜欢的歌,有说不完的话题,还有一起合作过的歌曲和朗诵。我们平安和谐的相处着,也偶尔彼此心生抱怨,但总是你让着我,护着我。</h3><h3><br></h3><h3>记得在全民不开心的那些日子里,我删了很多歌,一次又一次的离开和返回,你对我说,好好的歌删了多可惜,我便私藏起来发给你,每每看见你来听歌的足迹,总有一份感动在心里。17年中秋夜,当我留下一篇诵读准备再次离开全民时,你赠予我一篇朗诵《生如夏花》,那篇朗诵,我不知听了多少遍,那一字一句,于我而言,都是情谊,都是感动。</h3><h3><br></h3><h3>我骨子里,自带几分忧郁,无论歌曲,还是文字。总喜欢融入那些凄美的意境,或是沉醉在别人伤感的故事里,流着自己心碎的眼泪。所以,我的歌和朗诵总有一份淡淡的忧伤,一些歌友便会对号入座,常让我倍感尴尬。在你的引导下,我尝试着去喜欢一些欢快的旋律,慢慢的,心里也跟着阳光起来,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我变得越来越明媚。</h3> <h3>很怀念我们一起听歌唱歌的那些旧时光,在素家,在兰水家,我们一边听歌,一边为了沙发板凳在评论区里相互调侃着,嬉戏着。也很怀念我们同唱一首歌时的快乐,记得那首澎湖湾吗?哈哈,你说我唱得太欢快,让你都快跟不上节奏了。</h3><h3><br></h3><h3>不知从何时起,每学会一首歌,总要先让你聆听,过你的那关之后再发布。发布以后,所有来听歌的朋友的评论,你都会看,如兰水一般慢慢的读,所以,许多的话很多的事,我不说,你自然都懂。这份默契与懂得,是我一生中最真的暖。</h3><h3><br></h3><h3>幽兰生日,兰水生日,你陪我准备着礼物,不断提出你的宝贵建议,让我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她们面前。那一年我的生日,我们相约早晨六点发歌,让你等着坐沙发。那么寒冷的冬日里,我们在歌里愉快的温暖的度过一日又一日。回想这一幕又一幕,嘴角不禁上扬,感谢并感激着。</h3> <h3>从八月以来,美篇里加精的作品越来越少。对于喜欢码字的我而言,一旦有了新作,能得到编辑的认可,不仅能提高阅读量,更能结交一些有共同爱好的美友。可事与愿违,不仅仅是我,很多美友的投稿都石沉大海,往往自投加三圈推荐,都过不了编辑的关。为此,马老师还为了我一篇文在圈主群里问过美篇编辑老师,可依然无果。我所关注的寒月老师,冬日暖阳老师,还有好友若清浅,雅馨等,很多的优秀作品都没能成功加精。</h3><h3><br></h3><h3>对此现象,我有些心灰意冷,对美篇的热情也大幅度减少,常常提笔许久,也写不出一个字来。你对我说:“像你这样,木有小红花就木有动力,做了事情,不给表扬,不给奖励就没劲,那就是个幼儿园的小妞妞。”哈哈,玩笑归玩笑,道理确实如此。美篇于我,是一个心灵栖息地,文字于我,是一种精神寄托,更是一种心理安慰。我的这些个碎碎念,一股脑倒出来,完全是一种解脱,可以让内心回归平静和纯净。</h3><h3><br></h3><h3>从小,我就喜欢用文字去表达内心最真的感受,学生时代,那些不计其数的日记本,如今还保存完好。后来有了QQ,便将记录生活的习惯转移到文字空间,再后来有了美篇,便毫不犹豫爱上了这里。其实,不为加精而写的字,多了份随意和洒脱,还可以和真正关心我的好朋友互动,从中吸取经验,还可收获到暖心的友谊。所以,以后还是习惯着自己喜欢的习惯,习惯着有你相伴的岁月,习惯着用文字表达的美篇,习惯着人淡如菊的守着自己的小世界,习惯着与世无争平静喜乐。</h3> <h3>歌曲:《习惯有你》</h3><h3>词曲:喜波</h3><h3>翻唱:莫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