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只是一叶红(拒私聊)

<h1>  从我的窗口望出去,你可以看到一棵高高的芙蓉树。烟树参差的春日里,花红点点,煞是好看。它牵动着我的灵感,照耀着我的文思,久而久之,我竟视这位隔窗而立的“邻居”为知己了。</h1><h3></h3><h1> 可是,有一个早晨,当我习惯地推窗而望,蓦然发现昨夜的一场风雨已将它剥蚀得面目全非。立时,一种“繁花落尽”的悲凉掠过了心头!联想到这些年来在这条人生道上磕磕碰碰,几经周折,又一次一次失落了许多心爱的朋友,生命不正如同这随风而逝的繁花么?!</h1><h3></h3> <h1>  这件事过了很久,我也就渐渐淡忘了。一次,我下乡归来,感觉到室内空气有些沉闷,就不经意地打开了窗子,顿觉眼前一亮:一树火红的三角梅映入眼帘,它在夕阳的背景下定格。意外的惊喜早已使我有些不能自制,我诧异,当初在落花的背后为什么竟没有发现这萌动着的绿色的生命呢?</h1><h3></h3> <h1>  是的,芙蓉的最后一片花瓣凋落了,人们对它的嘉许也遗忘在往昔的记忆里,可是三角梅却成长了,那火炬般耀眼的红色小花向人们昭示着生命的更迭与延续。谁能说,失落与获得不是同一支歌呢?</h1><h3></h3><h1> 我久久地伫立在窗前,深深地感悟到,生命中没有四时不变的风景,只要心永远朝着阳光,你就会发现,每一个早晨都会有清丽而又朦胧的憧憬在你的窗前旋转、升腾,这个世界永远递送着希望的颂歌。</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