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伴此生

晓枫

<h3>在这个熙熙攘攘的尘世间,缘分缥缈却踩着幸运的脚步而至,故事的序言,生动又含蓄。茫茫人海,两个人的相遇,本是一场缘分的安排,我们都在这场缘分里寻找着一个人。</h3><h3><br></h3> <h3>惺惺相惜的默契,铺满相逢的那天,只需一眼,就已在心中认定你是我今生的寻觅。人世间有千红百媚,唯你是我情之所钟。这世间最美的风景,都不及你眉眼如画。你的出现是上天给我最大的礼物,一次见面,一个电话,几句简单的话语,你都在拨动着我的心弦;是你让我明白,原来爱情是如此温暖,每天的早安,每天的晚安,都像是讲述我们余生的故事;是你让我明白,原来爱情是如此甜蜜,是你让我明白,不论你我是拥抱一起还是相隔千里之遥,只有心里有着对方,那便是最美的幸福。</h3> <h3>我信:植荒十年,换得一时春生。我信,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信:前世的因,今生的缘,注定了一程山水一程歌的浪漫。只是,想得到偏又怕失去……最美的风景,只适合远观,而不可亵玩。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人世间有一种陪伴,不是在身边,而是在心间。</h3> <h3>那是一段连梦境都翩翩起舞的日子,让人满心欢喜。动人的故事,从不曾开始就已写下结局。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动心的时候万物复苏,伤心的时候销声匿迹,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渐渐变得陌生,爱是累积,不爱也是。</h3><h3><br></h3> <p>有些痛,有些疲惫,只有自己懂。喜欢在孤独的夜里翻起过去,那些被自己深埋心底的往事,得到的,拥有的,失去的,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从此,我的灵魂依然无依无傍,我独自行走在红尘陌上,赤脚走过有你的梦境,赤脚走过,有风雨交加的长夜。静溢优美的树林里,微风吹拂的小河栈道中,处处都有你的印记。秋风凉,秋愁长,今夜莫思量。</p><p><br></p> <h3>相逢不恨晚,只因相遇,便已足够。一生里,太不容易,茫茫千万人海中,一眼,定万年。从此,无论严冬还是酷暑,你就停驻在我的心里。无论,我走过多少地方,见过多少耀眼的风景,终没有一帧是你。没有资格问候,没有身份打扰,只有我自己明白,任凭岁月更迭,时光的沙漏过滤掉了很多的人和事,而你依然沉淀于心底,停驻在我的心里。<br></h3><h3><br></h3> <p>光阴如水,一去不返,很多逝去的东西再无法追回,不见,则永不相见。很多情意,珍藏心间,不说却已深烙。一路修行,一路祝福,那种牵挂,丝丝缕缕,缠缠绕绕,牵牵绊绊……无关世俗,无关风月。是浮世一个人的清欢,和谁都无关。见或不见,依然牵念,联不联系,都没忘记。</p> <h3>常常不自觉地想,今生逢着的人,遇见的事,是不是冥冥中早已注定?人生原本就有许多磨难,只是,没有什么伤痛值得我们一生去背负,哭过了,才更懂得笑容的灿烂;失去了,才更懂得什么叫珍惜。思念无声,全在咫尺天涯;相守无语,只在心里无限牵挂。心念彼此,度过的是秋冬春夏;想念的是苦尽甘来,你在那头期盼,我在这头守望,爱无声,心不语。牵挂在心无绝期,从晨曦到日暮,从春天到冬季。</h3> <p>人生如逆旅,你我皆行人,擦肩而过,就是永远。不曾经历过的人,不会懂得,生活也许不轻松,但一定要知道,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它们是时间、生命和爱。这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所以,不要敷衍自己,不要勉强别人,不要辜负相遇。红尘漫漫,此情已然成追忆,岁月悠悠,往事如梦伴一生!</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临江仙」</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悠悠岁月难如意,</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流年几度沉沦,</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此身应悔入红尘,</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余生藏梦里,</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往事莫重温。</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舍得相思皆放下,</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去留方可随人,</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世间处处有孤魂,</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默然沥风雨,</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错了那黄昏。</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