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进滇出——西藏(一)

少帅

<h3>  已经记不得从什么时候起,自驾西藏成为了我心里的一个梦想之旅,由于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放不下,一直未能达成心愿。这些年零零碎碎的看了很多的自驾西藏的游记,视频,感觉西藏离我很远,也离我很近。2019年的十一大假,终于梦想成真,开启了自驾西藏的旅程。我自驾的线路是从怒江泸水市、福贡、贡山,丙中洛进入西藏的察隅,接着到然乌镇并入318国道(川藏线),过波密、林芝到达拉萨。再从拉萨、波密、八宿,从邦达镇转道214国道,到左贡、芒康(川藏线)进入(滇藏线)德钦、香格里拉、大理回到瑞丽。这次我走过丙察察、川藏线、滇藏线,沿着云南怒江进入西藏,顺着澜沧江回到云南,因此,我的这次自驾西藏是滇进滇出西藏。为记住这次一路惊喜,一路惊险,一路美景,一路艰辛,我将按每天一篇图片记录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次梦想之旅。</h3><h3> 瑞丽进入西藏的最近一条线路是丙察察线(新滇藏线),是从怒江的丙中洛到西藏的察瓦龙乡、察隅县 ,被进藏的人称之为丙察察线。怒江对我而言并不陌生,我加上这次已经是第五次进入怒江了。这几年怒江州一直在修路,还好路基本修好了,只是进入泸水市区还有近十公里的路还没有修完,行驶缓慢。9月30日中午我离开瑞丽,5个小时的车程就安全抵达了这次行程的第一站~~怒江州泸水市。10月1日(是祖国70华诞的日子,我在车上看完的天安门广场阅兵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上我们开始了这次的滇进滇出西藏之旅,泸水市到福贡县、贡山县的道路都比较好走了,可惜的是这次因为时间关系,还是没有去看看老姆登村、知子罗(原怒江州州府所在地),晚上6点半到了滇进滇出西藏的第二站~~秋那桶住宿。</h3><h3>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怒江中游,因怒江由北向南纵贯全境而得名。怒江州是中缅滇藏的结合部,有长达449.5千米的国界线。怒江州北接西藏自治区,东北临迪庆藏族自治州,东靠丽江市,西南连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接保山市,政府驻泸水市六库镇。主要景点有怒江第一湾、石月亮、独龙江、石门关,雾里村、秋那桶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