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流丹如烁彩霞

人生如茶

<h3>摄影设备 vivoX27手机</h3><h3>摄影/后期 人生如茶</h3> <h3>  秋天悄无声息的来了,它是一年四季中最有风情的季节,它包含了世间的万般色彩,它代表了忧郁,也代表了静谧。它既没有夏天的燥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气温适宜,五彩缤纷。</h3><h3> 枫叶,为秋时最美。她以饱经风霜的磨砺,装点了秋景瑰丽,她,以片片枫叶片片情,承接着赞美的诗句。枫叶热烈的颜色,如燃烧的火焰,在惊叹的目光中闪烁辉煌。</h3> <h1></h1><h1><font color="#ed2308"><b style="">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br></b><b style="">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b></font></h1><h1><b style=""><font color="#ed2308"> —— 杜牧</font></b></h1> <h3>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h3><h3>《山中》唐 · 王维</h3> <h3>《少年游·枫林红透晚烟青》</h3><h3>宋代:蒋捷</h3><h3>枫林红透晚烟青,客思满鸥汀。二十年来,无家种竹,犹借竹为名。</h3><h3>春风未了秋风到,老去万缘轻。只把平生,闲吟闲咏,谱作棹歌声。</h3><h3>译文:枫树林红透了,晚烟青青,天天面对安居水乡汀洲的鸥鸟,到处充满流亡飘泊的愁情。我天性爱竹,二十年来无家无地种竹,还借竹为名。</h3><h3>春风还未吹尽,秋风已到,年纪大了,一切尘缘我都看轻。我只把平生的经历闲吟闲水,谱成船夫、渔人的歌声。</h3> <h3>《山行》</h3><h3>唐代:杜牧</h3><h3>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h3><h3>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h3><h3>译文: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山,在那白云深处居然还有人家。停下车来是因为喜爱深秋枫林的晚景,枫叶秋霜染过,艳比二月春花。</h3> <h3>劳歌一曲解行舟,红叶青山水急流</h3><h3>《谢亭送别》唐 · 许浑</h3> <h3>《初出真州泛大江作》</h3><h3>宋代:欧阳修</h3><h3>孤舟日日去无穷,行色苍茫杳霭中。</h3><h3>山浦转帆迷向背,夜江看斗辨西东。</h3><h3>滮田渐下云间鴈,霜日初丹水上枫。</h3><h3>莼菜鲈鱼方有味,远来犹喜及秋风。</h3><h3>译文:一叶孤舟每天在大江中不停地驶着,苍茫的云气将其笼罩。我行到靠水的山脚,将船帆调转,在夜空中看北斗星来判断东西。云间的大雁渐渐飞下水田,枫叶将霜中的太阳映得火红。家乡的莼菜和鲈鱼味道正鲜美,远方归来的我更喜欢秋天的凉风。</h3> <h3>《日登一览楼》</h3><h3>明代:陈子龙</h3><h3>危楼樽酒赋蒹葭,南望潇湘水一涯。</h3><h3>云麓半涵青海雾,岸枫遥映赤城霞。</h3><h3>双飞日月驱神骏,半缺河山待女娲。</h3><h3>学就屠龙空束手,剑锋腾踏绕霜花。</h3><h3>译文:高楼上我借酒抒怀,遥望云水相隔的那一方。云间山峰依稀笼罩着大海的雾气,岸边的红枫远映着赤城山的殷红。双飞的日月显得那么的神采奕奕,破碎的山河等待着补天的女娲。我白白学了屠龙的本领,如今却束手无策,可是我的宝剑却在跳跃, 并闪烁出冰冷的寒光。</h3> <h3>《南歌子·见说东园好》</h3><h3>宋代:苏轼</h3><h3>见说东园好,能消北客愁。虽非吾土且登楼,行尽江南南岸,此淹留。</h3><h3>短日明枫缬,清霜暗菊球。流年回首付东流,凭仗挽回潘鬓,莫教秋。</h3><h3>译文:东园的风景非常美,今日一见果真如此,能消除我心中的愁闷。我虽然不是本乡本土的人,但是登上楼台一看,这是我游遍江南之地从未见到过的美景。</h3><h3>正是因为东园美丽的风景才把我留在了这里。日照短的秋天,鲜明的枫叶如织锦。清白的秋霜降下后,深暗色的菊花卷缩成一个球团了。回顾我的青春年华已交给东去的流水了。借助潘安的能耐,延缓我双鬓发白,不要让它像秋景那样衰败。</h3> <h3>黄花深巷,红叶低窗,凄凉一片秋声</h3><h3>《声声慢·秋声》宋 · 蒋捷</h3> <h3>红叶黄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h3><h3>《思远人·红叶黄花秋意晚》宋 · 晏几道</h3> <h3>小枫一夜偷天酒,却倩孤松掩醉容。.--《秋山》 杨万里</h3> <h3>我画蓝江水悠悠,爱晚亭上枫叶愁。.--唐寅《我爱秋香》</h3> <h3>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白居易《琵琶行》</h3> <h3>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白居易《琵琶行》</h3> <h3>落落青天月上后,萧萧红叶雁来初。——《迁居》宋 : 吴则礼</h3> <h3>远岸秋沙白,连山晚照红。</h3><h3> ——唐·杜甫《秋野五首》</h3> <h3>雨打青松青, 霜染枫叶红。 风吹白云动, 万里送柔情。---- 香山</h3> <h3>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江陵愁望寄子安》 鱼玄机</h3> <h3>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山行》 </h3><h3> 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李白《夜泊牛渚怀古》 </h3><h3> 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鱼玄机《江陵愁望寄子安》 </h3><h3> 我画蓝江水悠悠,爱晚亭上枫叶愁----唐寅</h3> <h3>一重山,两重山, 山远天高烟水寒, 相思枫叶丹。</h3> <h3>谁道西风能换物,染红枫树亦多情</h3><h3>宋·王之道 《和子厚弟九日登魏文振亭园七首其一》</h3> <h3>唐:杜牧 </h3><h3> 远上寒山石径斜, </h3><h3> 白云深处有人家。 </h3><h3> 停车坐爱枫林晚, </h3><h3> 霜叶红于二月花。</h3> <h3>马嘶红叶萧萧晚,日照长江滟滟秋。——《献淮南李仆射》唐 赵暇</h3> <h3>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鱼玄机《江陵愁望寄子安》</h3> <h1><b>谢谢欣赏</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