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历程

冰点

<h3><br></h3><h3>时至今日,加入美篇快有一年了。回首一年来,是一段以往不同历程!当初对美篇,从无知陌生到现在接任青青丝雨圈主后,其中的认识,是我重要一段人生体验经历!</h3><h3> ——题记</h3><h3><br></h3> <h3><br></h3><h3>(一)创作心路</h3><h3></h3><h3>最初,对美篇不甚了解,简单认为它就是一个制作相册的软件,加照片写文字配音乐。闲暇时,我点朋友分享的美文,才意外惊喜发现,美篇是个大家庭,以“美”为主题的各类文,更为吸眼球的,是众友交流互评,如百花园般,让我兴趣顿生。于是,我开始为能有缘踏足美篇感到欣喜!从此以后,我每天阅赏美篇,乐此不彼,真到了流连忘返的地步。</h3><h3><br></h3> <h3><br></h3><h3>系统推荐多个圈子,我选择了其中的一个,“茉莉花香”,尽管当时是随意的一点,但现在却庆幸那是个幸运的选择!因为这是个“温暖的圈,进步的圈”。在我向圈里投了第一篇不成熟的稿件之后,圈主茉莉老师帮我修改,教我选模板,选图片,甚至连篇名都帮我推敲。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第一篇加精之作《深冬里我静思秋》“诞生”!当我看到系统通知成功被美篇收录的时候,真是一个莫大的惊喜!感谢圈主茉莉老师的指导,更感谢编辑老师对我的成绩的认可!</h3><h3>在第一次成功的带动之下,先后又有三篇喜获精华!感觉自豪满满!信心满满!心情也和时下的季节想吻合,真的是有种春风得意的感觉!可以说颇有种回眸处一片嫣然的味道!自己还记性的打油一首:</h3><h3> 风暖春归冬在逃,</h3><h3> 百草蕴育闹春潮。</h3><h3> 静思百花多姿俏,</h3><h3> 扶栏窃喜乐眉梢。</h3><h3>可是,好景难长,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之后,接下来却是品尝了“失败”的辛酸!随后又投了《月夜随想》和《这深沉的爱》,如石沉大海!跟进又投了《释怀》也是没能与精华结缘!真的是有种挫败感!原圈主高源老师在评论我的《释怀》时笑谈说“冰点的汇聚也能熬成营养汤”,可是,我是虚荣心受挫,自己的汤未能饱得了自己的腹!于是,决定放下了,不写了不做了!</h3><h3><br></h3> <h3><br></h3><h3>尽管下决心不写了,但出于习惯,没事时还是打开美篇想浏览一下。当我看到消息栏有红色数字时,下意识的点开,然后看到了一大排的红点,有评论有点赞有关注!我的心情真的是五味俱全!诚然,我知道这些红点有多种含义,包括师友们暖心的评论和赞,包括礼貌性的互动回访,也不乏某种意义的走场!但一位高旬老师的长篇评论却令我震撼,沿着足迹我打开了这位老师的空间!老师的美龄快三年了,美篇也不下百篇,没有加精的(老师应该是不投稿),但篇篇都是精华,字里行间透着正能量和对生活的热爱!读着老师的文字,我真的是汗颜,为自己的虚荣感到羞愧!老师写的那么好,做的那么精致,不投稿不加精,却坚持在写,记录着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感受!并且乐在其中!我真的是为自己的不加精就有放弃的念头而羞愧难当!</h3><h3><br></h3> <h3><br></h3><h3>真的,做美篇只是单纯的把加精作为目的,那就失去意义了!用美篇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把生活的美体现在美篇当中,讴歌美丽人生,不仅是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更是对多彩生活的颂扬!</h3><h3>虚荣会开花但不会结果!我虽然工作很忙,但我以后仍然会投入到美篇的制作之中!把自己的感受和喜闻乐见用文字,图片和音乐表述出来,作为茶余饭后的话题,也留给未来的回忆!这样的行动其实就是一个了不起过程!若干年后,打开现在的美篇,就是拉开回忆的序幕,这里都是明朗的颜色!我要给自己点赞!</h3><h3><br></h3> <h3><br></h3><h3>(二)圈主心路</h3><h3>光阴似水,在美篇半年的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在身边流过!七月份,美篇系统维护,近一月时间的修整,圈子不能推荐文章!话题互动是美友们交流的方式!因为喜欢美篇,所以我每天都进圈子互动,和老师们在话题中交流即能欣赏到美也开阔了视野。</h3><h3>一天晚上,原青青丝雨圈圈主高源老师发来私信,说因某种原因要把圈子转交给我,老师的私信本就意外,要转交圈子更是意外!这意外中的意外让我不知所措……</h3><h3>接了青青丝雨圈,感觉压力很大,原本对美篇不是很懂的我,开始研究美篇!好在我有茉莉老师和高源老师相助,茉莉花香圈和青青丝雨圈一直是友好"联邦",我也是茉莉花香圈的管理员。这是我在美篇结的缘,也是今生最美的遇见!</h3><h3><br></h3> <h3><br></h3><h3>八月中旬,圈子推荐美文系统恢复!开始向平台推荐美文,第一周,推五精四,首战告捷!在收到自己推荐的作品被加精并收录于美篇专题的消息时,兴奋得要跳起来,真是比自己文加精更高兴!心中因刚接任圈主的种种复杂心里和担心也一扫而空!开心不言而喻!</h3><h3><br></h3> <h3><br></h3><h3>然,第二周加精的成果就很不理想,同样的认真选稿,认真写推荐词,却只收到了一篇加精信息!在失望同时又反复在想,选推的作品都是非常优秀的,不是文不好,那么是不是推荐词写的不好呢?尽管觉得自己没什么毛病,可心里还是自责!那种失望与自责的心里让自己倍受折磨!更无法接受的是,第二周,第三周……周周失望!推荐的作品"全军覆没"。期间,因为失望,心里的负面情绪很多!甚至有种放弃美篇的念头!但因为每天进圈都能看到多位老师的话题互动,我没有理由沉默,和以往一样的开心互动!也一样坚持认真审稿努力推荐,只要有希望还是要争取的!但心里的那个阴影一直不散!高源老师一直安慰我用平常心对待,可我的平常心只是表象,内心依旧各种"翻腾"!没事时总是打开专题看更新情况,或去别的圈探听消息!专题更新几乎是停滞的或零星几篇。如果用诺贝尔文学奖的要求来审稿也认了,可更新那少数的几篇也有个别没见出色在哪里。难道美篇在和我们这些美友开玩笑?想多了累,干脆不想!</h3><h3><br></h3> <h3><br></h3><h3>国庆前,每个圈子都掀起了爱国热潮,美篇平台的国庆征稿也火热进行!平台更新的美文相对多了,也算看到一丝希望!</h3><h3>祖国庆生,人民过节,美篇官方也给美友们过节了!四号那天,刚要出门,听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下意识的打开,系统通知推荐的一群老师的影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生》一文成功加精!这真是一个惊喜!是美篇送来的国庆礼物!高兴得要欢呼祖国万岁!多么难得的精华呀!一个多月的失望在此刻匿迹,新的希望重新燃起!</h3><h3>五号,高源老师的《灿烂日子》喜获精华,圈里的灿烂日子开始延续,也拉开了圈子丰收的序幕。同时也验证了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此后,陆续收到多篇加精通知,有好多是以前推荐的,我在圈话题公布喜讯的时候说到"美篇把积攒了一季的精华在秋天呈现在美友面前,丰收了!",是啊,丰收了,秋天真是个收获的季节!</h3><h3><br></h3> <h3><br></h3><h3>美篇的升级和修整基本完成,我对美篇的爱重新被秋色唤醒,也被秋色染红,惬意,弥漫在审稿,推荐,话题互动和创作里,愉悦,在霞飞枫彤的秋色中!</h3><h3><br></h3> <h3>文字:冰点</h3><h3>图片: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