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韵]花开写秋韵,迎风听蝶舞

飞花逐月

<h3>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的菊花又到了大杀四方的季节了,多年没有拍菊花,心里有点痒,说走就走,止痒去!</h3><h3> 马路上车来车往,公园里人声鼎沸,花坛前人潮涌动,花丛里蝶飞蜂舞,各自热闹在自己的世界里。</h3> <h3>  小蜜蜂忙忙碌碌的勤劳着,在花丛里飞来飞去,时而落在花蕊上漫步探寻花蜜,时而深入花心探头探脑,只露着峰尾在外面摇摆,待你想拍的时候,忽然间就飞的无影无踪。</h3><h3> 花蝴蝶优雅的煽动着美丽的翅膀,飘飘然间就潇洒的立于花蕊之上,斑斑点点的翅膀不时的开开合合,柔弱的身子轻轻的在花蕾上打个转转,纤细如丝的触角在花蕊里窸窸窣窣的,似在探索世界的神秘。</h3> <h3>  花开溢香,蝶蜂自来,它们在这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徜徉着,无忧无虑的飞翔着,有滋有味的采食着,仿佛这里就是它们的蓝天白云,就是它们的高山大海,就如同我们人类在这世界的存在。</h3><h3> 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惧风雨,无惧雷电。它们追逐着,有如我们孩童的嬉戏,它们安静着,有如我们的岁月静好。简单的索取,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幸福,一切都恰到好处。</h3> <h3>  外面依然喧嚣着,我独自沉醉在蝶舞蜂飞的世界里,尽管太阳的光芒已经高高的从头顶射下。我看着花儿在阳光下慢慢的伸展着,花香也静悄悄的飞向我的味蕾,迷醉着我的嗅觉,而划过眼眸的小蜜蜂也越来越多了,那曾经形单影只的蝴蝶,也多了一个又一个小伙伴。</h3><h3> 世界越来越美好,阳光温暖,微风正好,我不想移动脚步,只想让心和这秋的花韵一起飞扬,倾听蝶舞,细嗅花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