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苑花开

木棉花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紫菀花开</h3><h3> 初秋的太阳火辣火辣,中元节的今天,绵长的相思,如袅袅炊烟缓缓饶过心头。父亲离开我八个年头了,母亲离开我整整八个月了,清明节后我始终在等待在寻找一个日子,寻找一个倾诉我想父母的日子,今天等到了也找到了,捧一簇相思白菊,携一篮烧纸,黄香,及父母生前喜爱吃的水果,各种熟食和妹妹驱车前往老家的那片土地去拜见父母。&nbsp; </h3><h3>&nbsp; &nbsp;下午六点半到达老家那片热恋的土地,放眼望去,父亲和母亲那块坟地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茅草,都快看不到坟头了,尤其那狗尾巴草挡住了我所有的视线,原来我依恋父母的姿态如同这狗尾巴草,我是父母生前的尾巴,他们在那里我跟到那里,我的幸福就在那里。走近母亲的坟头,蹲下身子轻轻安放母亲喜爱的白菊。促膝而跪,在那个青石板上,垒起亡灵的油瓜瓜,点燃一沓印着千元冥币黄色的烧纸,那红红的火苗慢慢印燃了那些祭拜父母的各样食物,各类水果,而我所有的相思与那份憋在心里的难过,汪在眼里的水随着这火苗的蔓延缓缓释放着。“是不是我们不长大,你们就不会变老,是不是我们撒撒娇,你就会把我举高高。”父亲在你离开我们的八个春夏秋冬,您是否也像我思念您一样惦念着母亲,惦念她是不是有钱花,因为我清楚的记得你离开的时候在那个红色的箱子底你留给母亲五毛的一沓钱,那个生活比较懒散的你尽然把它整理的那么整齐。母亲你是否见到父亲在也没有以前那样感到形单影薄?父亲母亲女儿欠你们一个温暖的拥抱,欠你们一个牵挂的交代!今天来看看你们,你们也是否能看到我?抬头望望湛蓝的晴空,我想说:“每日每夜每时每分钟,您都在眼前永恒的晃动,您的眼神还有您的表情,一点一滴都让我心动。昨日的爱,仿佛在身边如影随形,每个不眠夜总会有您如梦,云淡风儿轻有您才有风景!”。在这无尽的相思与对父母真挚的祭拜中,火苗渐渐熄灭,我跪拜父母,瞌完头,行完大礼,起身的那一刻一片紫色烟花走进了我的眼,父母坟地的坡上有一处开满了紫色的花,她像我母亲生前的呼唤,在呼唤着我走近她,看看她美丽的身姿,她温润的脸庞,听听她温和而有绵长的话语。小时候,我这个淘气而有乖巧的女娃娃时常牵着自家的两头牛,走遍了这山山哇哇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丽而又淡雅的山花,紫色的花瓣,朵朵花儿柱柱相互簇拥着,依靠着,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的舞动着,清香的气息让人看了有看,我看看这朵,有看看那朵,拿出手机从各种角度给他们留影,脑海里始终在考虑一个问题:这是什么花,怎么这么美,为何突然来这片土地上安家落户?带着对父母深深的相思,带着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带着对这一片花的无限遐想回到了家。&nbsp; &nbsp;</h3><h3> &nbsp;在记忆的深处想起有位朋友有个软件叫识花神器,就把拍好的照片发给了他,原来这花叫紫菀花,她的花语尽然是:回忆、真挚的爱 。 传说为痴情的女子所化,为了早猝的爱人,在秋末静静开着紫色的小花等待爱人漂泊的灵魂。 另一个传说是死去的人为了告慰爱人,在秋天时候,坟墓的周围就会开出淡紫的小花。活着的爱人看着这小花,就象见到曾经的爱人一样,沉浸在美丽的回忆与思念中。此时的我被震撼了,原来冥冥之中一切皆有安排,原来父辈们的爱情是如此的忠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即使死亡,也在一起,因为这片土地不单单有我父母的坟,还有邻家小爷,大奶,三娘的坟!爱情从来就是一个伟大的话题,父辈们的爱绵长而有伟大,这片紫菀花就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走的人走了,而活着的人在默默的思念那陪伴自己一生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风风雨雨,走过坎坎坷坷的所有温暖!我爱你,这片紫苑花开!因为你让我感到我今天来祭拜我的父母是一个多么晴好的日子!来年我还会和你相遇,来年我多么希望你开遍这块土地的山坡,陪伴那些深深相爱的,已故的所有人!</h3>